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料3》總冠軍四搶一羅偉誠稱王 Lulu哭成淚人兒

2022.08.06

全聯冠名《料理之王3》總冠軍於8/6(六)出爐!由米其林副廚小羅羅偉誠不負眾望奪下第三季的料理之王冠軍,現場感動的氛圍,讓飛行饕客Lulu也跟著哭到鼻涕狂流,選手家人甚至高喊「你是我的驕傲」,以回歸初心做出家的料理,替料理之王第三季畫下完美句點。

最後四強戰役由羅偉誠、王丙吉、李健銘、李昇紘進行對決,書楷則在八強中止步。最後一戰回歸初衷,希望選手可以做出「家」的料理,需於一小時內完成五道料理,廚佛瑞德Fred更表示每個人都有心中那專屬的家的味道,認為那是無法取代的滋味,選手們的料理也讓導師們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其中北漂的偉誠認為只要一個地方能感受到愛那就足以稱為家,將自己的人生故事拼成一桌菜,其中鱈魚肝沙拉更是平常會做給家人吃的宵夜,也讓「五星主廚」王輔立吃完也想變成他的家人,深深被吸引住!
 
最後也如實獲得冠軍的偉誠,在得獎的時候也激動的表示一直以來覺得沒有獲得爸爸的肯定,此時爸爸在觀眾席中喊出:「你是我的驕傲」,讓偉誠再度淚崩,認為料理連結了與家人的感情,從不後悔踏上料理這條路! 感人的氛圍不僅讓現場的親友都落淚,就連Lulu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更不小心被Sandy給cue到,在鏡頭前擦鼻涕的樣貌相當的真性情。

亞軍則由一直以來都很穩定的健銘獲得,這次推出的皮蛋豆腐及蒸蛋,王輔立認為他很大膽,將兩道最簡單的家常料理拿來當作總冠軍比賽,但健銘將媽媽及阿公的愛傳承並融合自己的創意,除了切合主題外,口味的層次感也讓Lulu大喊amazing!健銘也坦言小時候阿公不論料理好不好吃都給予他滿滿的鼓勵,也因為阿公的溫暖,支撐著健銘能成為廚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季軍由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丙吉獲得,雖非本科生出生,但一直以來都很令導師們刮目相看,這次在總決賽的時候,被Sandy詢問到如果得冠軍的話最想跟誰分享,讓他突回憶起這一路的辛苦,一度哽咽強忍淚水著說很感謝自己,這次家的料理也讓王輔立認為真的沒讓他失望,雖然擺盤很平易近人,但溫暖的味道讓他備受感動!最後在得獎感言的時候也崩潰大哭,說到自己要兼顧牙技師的工作與比賽真的蠻辛苦的,但他認為只要遇到挑戰就會努力地去達成,以最樸實但卻充滿著愛的料理融化評審們的心。

雖然未獲得前三名,但一直以來料理都很有完整性且充滿吸引力的昇紘也以第四名畢業,這次在總決賽中也推出了令人驚豔的寶塔梅干控肉,在一開始備料切肉的時候,因為不能斷就讓導師們很替他捏一把冷汗,Lulu甚至緊張到小尖叫,也說這可怕程度已經可以列入到魷魚遊戲裡,所幸最後的成品雖然有點小歪,像比薩斜塔一樣,但也成功沒有倒塌,相當精采! 

全聯福利中心提供《料理之王3》冠軍15萬元、亞軍10萬元、季軍5萬元,總計30萬元的優渥獎金,支持選手們持續在未來的廚藝之路前進。

(圖:料理之王3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