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

國際名導吳宇森,因疫情三年未露面, 在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節拄著拐杖現身 領獎。

2022.07.18

令人嘩然的是,在「人生功課」學做奶爸的吳宇森導演,是為了保護剛滿21個月,正值活潑、好動期的小孫女慧蘭,擔心孫女橫衝直撞跌倒,扭傷腳踝。因為復原狀況很好,醫生放行,才能參加這個與年輕人分享電影經驗的盛會。

國際名導吳宇森今天已開始一連串影展安排的受訪活動。
由於對亞洲市場的重視,被業界稱為北美最大類型電影節的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節,在網路上增加了中文的頁面,並以國際名導吳宇森以"英雄本色"掀起一片英雄片熱潮,並把演出電影的周潤發、梁朝偉推向國際明星之路;好萊塢的成名作「變臉」等作品,肯定吳宇森導演,影展並為吳宇森導演安排大師講座,並已在今天開始一連串的訪談活動。同時頒給吳宇森導演終身成就獎。2010年及2017年,吳宇森成為華人第一位獲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接著韓國釜山電影節也頒發終身成就獎。 這是吳宇森獲得的第三座終身成就獎。

吳宇森導演上一部電影「追捕」後,回美國籌拍電影,遇到全球疫大爆發,只能呆在好萊塢家中看電影、寫劇本;近一兩年,吳宇森閒暇時,剛好在家中含飴弄孫, 新片「沉默的夜晚」的開拍決定很是煎熬,為了讓觀眾看好電影,才做了開拍的決定。

~這是三年前全球大感疫情以後, 名導吳宇森排除萬難參加大型的國際電影節活動,酷愛電影的吳宇森導演,在出發前差點無法成行,因為機伶的孫女,發現她跑動全家人都跟著跑,小公主因此跑給全家人追,連導演吳宇森都拉不住她。

~這個全家愛不釋手的小公主,讓吳家上上下下都瘋狂,吳太太是負責孫女慧蘭的總管家,她也因追孫女,成了傷兵。
~吳宇森導演現在有許多事都交女兒ANGELES吳飛霞在管理,包括這次拍攝新片「沉默的夜晚」需要年輕人的劇本意見、影展的訪問等安排,甚至連健康管理等等都由她安排。(文/倪有純)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