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曾國城確診一度失聲 憂心衝擊演藝事業 出關首日現身高雄 直呼最想念「這件事」!

2022.06.23

難逃病毒魔掌,一度失聲一天半,憂心衝擊演藝事業的曾國城,日前受邀擔任肺炎衛教大使,原定於6月10日出席台北場記者會。怎料活動前一天快篩後確診。染疫後,首現身於巡迴展高雄場記者會,曾國城語重心長地表示,原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怎料來是確診,病菌防不勝防,唯有提升自我保護力,才是關鍵。去年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之時,曾國城便積極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也聽從家庭醫師的建議,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就是能提前建構自身完整的保護力。如今,身為陽過一員,曾國城更重視自己的健康,也擔任肺炎衛教大使,與財團法人李慶雲兒童感染暨疫苗發展醫學文教基金會、台灣鼻科醫學會攜手倡導肺炎預防的重要性,也期待民眾能透過神秘的鼻腔透視巡迴展了解人體的第一道防線鼻腔,進而增加完整的肺炎預防觀念、積極接種疫苗,強化自我保護力。

曾國城確診後一度失聲超過一天  衝擊演藝事業! 康復出關後竟最想做「這件事」,跌破眾人眼鏡!
曾國城出道超過32年,橫跨5檔主持節目、舞台劇、曾拌麵副業,堪稱「演藝圈最忙的男人」。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一天至少講話超過6個小時。周遭的人都說曾國城是工作狂,他也不置可否。日前,錄影後喉嚨搔癢,快篩竟出現兩條線,打亂曾國城的工作日常。確診期間,他一度失聲,不免憂心新冠症狀恐衝擊演藝事,所幸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後,身體已無大礙。曾國城說道;「主持節目一直講話其實很傷元氣,沒有職務代理人的我,過去從沒有因為生病而缺席錄影。而這次確診,我深刻地體會到平時維持充沛的體力、提升肺部保護力,真的非常重要!」如今,回想起確診、隔離的那幾天,曾國城更直呼「突然什麼事都不用做,也不能外出,每天除了睡覺,就是背劇本,沒想到最想念的事竟然是─出門工作!」

康復後首度現身記者會的他,也公開自己的「保肺秘訣」!除了早在疫情初期,便主動接種新冠與肺炎鏈球菌疫苗,本次休養期間,更積極喝熱水,維持鼻腔與口腔濕潤;補充維他命C與均衡飲食,並且規律運動、充分休息。經紀人也透漏,今年54歲的曾國城,私底下非常熱衷蒐集各式各樣的笑話,分享給周遭親友,看見旁人開懷大笑,對他而言是一種欣慰,也讓他永遠保持一顆年輕、有活力的心。「踏入演藝圈這麼多年,深深感受到身為一位演藝人員的使命感,不僅在電視上要帶給大家歡笑,之前50歲生日時,更發願要發揮影響力,傳遞更多正能量給大眾。」

積極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曾國城體悟健康就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回顧去年疫情初期爆發,曾國城錄影節目史無前例停工一個多月,就連睽違3年再次展演的舞台劇,也因疫情一再延期。曾國城開玩笑說「當時家裡能炒的菜都炒完了,只剩吵架了!」他也坦言,當時很擔心疫情長期延燒,對錄影工作造成影響,即便開工,又需要長時間在密閉空間錄影,計算下來,每周至少碰上超過兩百位幕前幕後工作人員,染疫風險確實不低。曾國城苦笑地說,因為疫情每天快篩「問候」自己的鼻腔,可以說從未跟自己的鼻子如此多互動。無奈病菌無處不在,仍成為「陽」過一員。

因為先前主持健康節目,就了解到鼻腔深不可測,而且潛藏大量病毒和細菌,一不小心病菌入侵到下呼吸道,就會造成肺炎感染問題。曾國城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大家都人心惶惶,在家庭醫師建議下,主動邀太太一起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且得知肺炎高危險族群是長者和慢性病患族群,他也積極建議年邁的父母親和周遭親友,務必要接種預防肺炎的新冠、流感和肺炎鏈球菌疫苗,以加強肺部保護力。在此,也提醒大家,生活中病菌實在難防,唯有提升自我保護力,減少任何重症或致命的可能,才是關鍵。
疫情未平息,衛教大使曾國城呼籲,肺炎預防疫苗都要接種!

為加強民眾對鼻腔帶菌以及肺炎預防的正確認知,財團法人李慶雲兒童感染暨疫苗發展醫學文教基金會與台灣鼻科醫學會聯合舉辦「神秘鼻腔透視巡迴展」,並邀請曾國城擔任肺炎衛教大使。從今日6/23至6/26於高雄巨蛋香榭廊道登場,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觀,全台首創鼻腔3D沉浸式體驗,帶民眾窺探奧秘的鼻腔世界。最後曾國城也提醒,新冠疫情疫情尚未平息,環境中的病菌難以防範,因此日常防疫措施仍不可鬆懈,而肺炎高危險族群除了接種新冠疫苗,也可與醫師討論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肺部的健康!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