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拜師米其林重現台菜經典「肝炖」 嚴師讚「像布丁豆腐」

2022.06.20

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料理之王》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推出第三季,「台灣廚神」阿發師(施建發)的戰隊上演台菜內戰,選手拜師米其林台菜餐廳師傅,製作快失傳的「古早味八絲官炖.肝炖」,重現經典美味大獲導師稱讚「像是布丁豆腐,達標」!

蔡宥詳、Amber製作快要失傳的料理「古早味八絲官炖.肝炖」,他們拜師台北米其林台菜餐廳,終於習得這道菜,蔡宥詳表示自己對中餐非常熱愛,很有使命感,想要讓失傳的菜重現給觀眾,他強調八絲就是要「四脆四軟」,這道菜也很有寓意,髮菜搭配肝就是象徵「升官發財」,非常吉祥,他滿滿的料理熱情打動現場評審,「五星主廚」王輔立稱讚勾芡很好,很喜歡外面的八絲,刀工展現得非常好,「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 也稱讚肝炖做得很嫩,「像在吃布丁豆腐」,還說這道菜「已經達標了」,讓兩人非常開心,最後也獲晉級。

而劉淇與徐翊倫的砂鍋魚頭創新料理卻被中式導師陳嘉謨狠批自製的沙茶醬是「弄巧成拙」,因為大家對沙茶的味道都很熟悉了,都有自己的忠誠口味,這個自製的沙茶醬卻有點過頭了,阿發師也認為砂鍋魚頭雖然有創意,但是沙茶味道的確是太重了。

選手李健銘製作創新料理「鱔魚意麵」,讓廚佛瑞德Fred本相當期待,不過這道料理最後卻讓他直搖頭,「炒鱔魚,火一定要大」,但李健銘炒鱔魚的時候火不夠大,鍋氣並沒有出來,反而炒麵的時候大火才起來,讓眾位導師頻頻搖頭,廚佛瑞德Fred指出「這鱔魚意麵的記憶點太低了」,連阿發師都不置可否,「這道炒鱔魚,真的…炒得不好」。

最後進入搶食PK賽,阿發師指定的主題是「三杯」,包含謝幸怡、劉淇、徐翊倫、吳昇原等將角逐阿發師戰隊最後的兩個晉級席次,陳嘉謨認為要在十五分鐘內做出完美的三杯料理是「不可能的任務」,徐翊倫突發奇想,製作中西大和解的料理「三杯豬五花義大利麵」,想用中式三杯醬汁和西式麵條結合,不過最後又慘遭陳嘉謨批評「麵沒熟」,三杯醬汁也不突出,最後則由主題掌握度較好的謝幸怡和劉淇晉級。

《料理之王3》「隊內雙人PK賽」,將由32名選手中選出24名再晉級下一輪,四大導師輪番上陣指導,導師親自下廚,高超的廚藝讓人大呼過癮,千萬記得準時鎖定《料理之王3》。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圖:料理之王3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