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Pulima表演新藝站》三檔全新創作 五月登場

林源祥《Karawakan 鋤穢‧譜新》 物件音樂劇場
2022.05.03

2022 Pulima表演新藝站將由入選「2020 Pulima藝術獎表演創作徵件競賽」的創作者──邱瑋耀《Padan搖擺人》(舞蹈)、潘巴奈《Calay絲線》(肢體劇場)、及林源祥《Karawakan鋤穢‧譜新》(物件音樂劇場) 自5月20日至5月22日於兩廳院實驗劇場帶來精采演出。

三件作品x三種獨立敘事方式
三位創作者以前年參賽15分鐘作品作為基點,延伸發展為30分鐘完整節目,三件作品雖採獨立敘事方式,卻又不約而同嘗試尋找新路徑以實踐展演的新可能。邱瑋耀的作品《Padan搖擺人》,在舞作中搖動padan (布農族語: 五節芒) 並伴隨身體擺動,透過自我對話進行一場當代原住民青年面對自我認同與族群文化碰撞的省思。calay是指阿美族祭司在祭儀中與祖靈牽引連結的絲線。然而,潘巴奈在《Calay絲線》將不會呈現任何祭儀畫面,而是藉由作品述說人與人之間、人和自然萬物之間、肉身與靈魂之間的連結,同時也對生命的本質和意義進行回溯及探索。Karawakan是卑南族Pinaski(下賓朗)部落收穫節的名稱,也是《Karawakan鋤穢・譜新》的核心元素之一。林源祥以母體文化出發,使用傳統歌謠、傳統樂器、VR、鍵盤及農具等物件以傳遞「鋤穢‧譜新」的寓意,期望透過作品「掃除」內心混亂及外在紛擾,譜出「嶄新」的未來。

精彩演出,5月登場
在正式演出前,Pulima新藝站將於5月6日在youtube官方頻道發佈演前導聆影片。邀請創作顧問陳彥斌、周伶芝以及擔任導演的瓦旦·督喜帶您一窺不容錯過的精彩作品,影片中將揭曉創作秘辛、分享幕後工作過程,並推薦此作非看不可的理由。Pulima新藝站演出場次為5月20日(星期五)下午7時30分、5月21日(星期六)下午7時30分及5月22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一張票券可欣賞三件作品,購票請至「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

演出資訊
時間|5/20 (五) 19:30、5/21 (六) 19:30、5/22 (日) 14:30 
地點|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購票請洽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https://reurl.cc/M0ddq3

(圖:公關提供)
潘巴奈《Calay絲線》 肢體劇場
邱瑋耀《Padan 搖擺人》 舞蹈
PULIMA表演新藝站主視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