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遭導演質疑「押錯寶」!《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蔡淑臻親自調教朱軒洋

2022.05.03

公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將自5月7日起,每周六晚間9時於公視播出,劇中飾演「小劉」醫師蔡淑臻在劇本階段就投入製作,她在劇中與小鮮肉朱軒洋大談姊弟戀,連吳怡霈看了都忍不住邊看邊露出姨母笑碎念「(朱)會不會太小了」?蔡淑臻和導演賴孟傑接受POP Radio《POP有夠靚》主持人吳怡霈專訪,卻意外洩漏賴孟傑開拍時對朱軒洋產生質疑「是不是押錯寶」?

原來朱軒洋很少接觸喜劇,加上拍攝時才21歲,第一次的情感對手戲就是與蔡淑臻合作,讓他完全無法發揮,兩人對手戲頻頻NG,使得朱軒洋更加慌了手腳,賴孟傑也不免內心嘀咕「男主角這條線,該不會就毀了?」

為了讓朱軒洋放鬆,蔡淑臻透露,下戲主動找朱軒洋聊天,提醒對方「要看著我的眼睛」,還帶領他練習互相凝視,蔡淑臻忍不住模仿起朱軒洋的語氣喊無聊,透露朱軒洋練習過程「常常都撐不了多久」,導演則替朱軒洋緩頰「沒有人可以盯著妳的眼睛很久的!」

蔡淑臻笑稱安排與朱軒洋談戀愛不是自肥,賴孟傑則接話,「不想做安全的事」,劇中的小劉醫師已經表現出各種暴走,在情感對象安排一定要年齡差距大,最後敲定朱軒洋形同「走在鋼索上」,但合演效果極佳,當賴孟傑說「原本安排了一位很有魅力老男人…」,還沒說完就讓吳怡霈連聲表態「我們現在喜歡小鮮肉」!

蔡淑臻認為,《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殺青後,她發現除了事業,愛情方面也要回歸初心,「最可貴的是單純的情感」;賴孟傑則希望透過喜劇的包裝向觀眾傳遞正視醫病關係與急重症醫師轉行的問題,「把醫護都告光了,以後誰來救我們?」賴孟傑期望觀眾能在輕鬆之餘也能多關心台灣醫療問題。

更多專訪內容都在5月7日上午10時播出的《POP有夠靚》。

(圖:POP Radio提供)
賴孟傑(右)希望透過新劇能讓大眾正視醫病關係;蔡淑臻則深感在各方面重拾初心的重要。
吳怡霈(左)看蔡淑臻(右)在新劇中和小鮮肉的談情戲,不自覺露出姨母笑。圖中為「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導演賴孟傑。
蔡淑臻與朱軒洋戲外練習「凝視」以培養對戲默契,劇照由公視授權。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