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屈原現身 親手包粽子並獻上關懷給寒士

2022.05.10

 端午佳節將近,在防疫規範下,人安將在全台舉辦『寒士慶端午』活動,提前伴寒士過節。然疫情日趨嚴重,以往彼此間溫暖的問候,隨著確診人數攀升,逐漸演變為人人擔憂及疑慮。長期關懷公益的藝人吳鳳,深知人安因疫情影響,募款不易,今(5/10)響應邀約,化身愛國詩人-屈原,獻上親手包的粽子給寒士,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又健康,更希望能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支持人安『寒士慶端午』活動,共同關懷社會最底層的弱勢。

  85歲的唐奶奶,為照顧父母辭去工作致積欠醫藥費用,雙親離世後便變賣房產還債,從此淪落街頭四處為家,有時睡在公園、有時睡在橋下。經區公所轉介,人安基金會每日提供午晚兩餐,讓唐奶奶能享有一頓溫飽。今收到吳鳳親手包的粽子,提前感受佳節氛圍,更是喜不自勝。吳鳳於現場表示,雖受疫情影響,活動無法像往常一樣讓寒士們團聚同樂,但希望能號召大眾「捐款600,助寒士永保安康」,讓寒士們在疫情下仍能感受社會溫暖。
    長期擔任人安義工的阿鳳姊,今年特地縫製三個粽子造型的香包,象徵「福氣」、「健康」、「平安」,並掛在平安站前,希望能將祝福透過一針一線,傳遞給每位寒士。人安基金會更發起在家也能獻愛心活動,號召全台千名義工完成6500顆香包,送給全台寒士,讓其感受在疫情下社會大眾仍然沒有忘記他們。

  端午本是歡慶的節日,受疫情影響,雖無法邀請寒士團聚同樂,人安基金會仍在防疫規範下,滾動式調整活動舉辦方式,除了發送應景的粽子提前陪伴過節外,並發後側背包、內衣褲及清潔用品等抗暑防疫健康包,助其遠離疾病,讓寒士們感受社會溫情,鼓勵寒士振作向上,盼能邀請社會大眾「捐款600 助寒士永保安康」,支持端午關懷服務。愛心專線:02-2836-1600。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端午)。

(圖:人安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