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該死的阿修羅》風光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等九項入圍

《該死的阿修羅》劇照:最佳女配角提名 王渝萱
2022.05.16

樓一安執導的電影《該死的阿修羅》繼去年入圍入圍金馬獎三項大獎並奪得最佳女配角獎後,今年又再次風光入圍台北電影獎八項大獎,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樓一安)、最佳編劇(樓一安、陳芯宜)、最佳女配角(王渝萱)、最佳男配角(莫子儀、潘綱大)、最佳剪輯(陳曉東、樓一安、陳芯宜)、最佳配樂(秦旭章、許家維、蔡佳穎、川流)、最佳造型設計(楊立佳)八項大獎,九項入圍,男配角更是由金馬影帝莫子儀和已經以本片入圍金馬新人的潘綱大同時入圍廝殺!

導演得知入圍後表示:「能一口氣入圍九項,讓我們的電影、演員和工作人員有機會被更多人看到,是很開心的,但是當然還是有點為姵嘉、澔哲、球球等演員沒入圍抱屈,也覺得我們美術、聲音設計、攝影等技術部門也挺細膩的啊,沒入圍也覺得好像有點可惜…當然,這種事本就難盡如人意,最重要的是電影還在熱映中,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看看我們的電影。」

而去年以本片奪得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再次入圍台北電影獎表示非常開心:「謝謝台北電影節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該死的阿修羅》帶我走到這邊,謝謝劇組所有工作人員,也謝謝我的家人、朋友、我的貓,《該死的阿修羅》現在正在影院放映中,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疫情蔓延,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珍惜身邊的人,我們北影頒獎見,謝謝!」

而去年以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潘綱大,再次問鼎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剛退伍的他得知入圍,表示非常榮幸:「謝謝台北電影節、謝謝《該死的阿修羅》,能跟前輩們一起入圍就是莫大的肯定,謝謝電影,旅途愉快。《該死的阿修羅》還在院線,希望大家進戲院找找自己心中的ASURA !」

而金馬、北影影帝莫子儀,本次也以本片入圍最佳男配角,並將和同劇演員潘綱大角逐此獎項,得知入圍的他表示:「替我的同學、我的兄弟、我的摯友高英軒感到開心。辛苦各位評審和台北電影節所有夥伴們,恭喜所有入圍者,謝謝大家的鼓勵!」

《該死的阿修羅》由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岸上影像有限公司、數位奇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而本次也獲得統一企業的「茶裏王」贊助,無論是拍片或行銷上的支持,首映會現場記者及觀眾人手都有一瓶伴手禮,現場主持人特別代表劇組全體同仁唱名感謝「茶裏王」的各項資源及提供。故事以一宗夜市殺人案為開端,六個人的人生而出現轉折,詹文(黃聖球 飾)在成年那天做了一個決定:讓子彈在夜市裡飛。唯一死者是遊戲直播主小盛(賴澔哲 飾);Vita(黃姵嘉 飾)接到未婚夫死訊,社畜人生戛然而止;網路盜圖冒名詐騙的太妹琳琳(王渝萱 飾),與記者黴菌(莫子儀 飾)在夜市約訪,讓他意外成了制伏兇手的目擊證人;阿興(潘綱大 飾)深信摯友不是故意殺人,在兩人創作的漫畫世界裡,只要有把梵天劍,就能斬斷時空,在奈何橋相見。六人命運在夜市交錯,被迫面對各自生命的缺陷與困境。此生莫向修羅墜,鬼畜地獄苦輪迴,但什麼是罪?誰沒有罪?六個角色如同六道輪迴眾生,沉淪也好,絕望也罷,善惡有時只不過是偶然,當阿修羅被黑暗吞噬,人又怎樣才算完整?不過,若一開始詹文沒有犯案,這一切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電影現正熱映中,放映資訊請參考《該死的阿修羅》粉絲團:www.facebook.com/GODDAMNED.ASURA

(圖:希望行銷提供) 
《該死的阿修羅》劇照:最佳男配角提名 潘綱大
《該死的阿修羅》劇照:最佳男配角提名 莫子儀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