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鄭家榆再掀人生的事業高峰 跨足作家身份 為創作人生第一本散文傳記書《開始愛》與自己和解

2022.03.18

凱渥資深演員鄭家榆籌備許久的第一本散文傳記書《開始愛:走得跌跌撞撞,受過傷的路上,花都開了》,終於在今年三月推出了,第一次出書居然上市不到三天就立刻擠進排行榜第一,在出版社告知這件喜訊時,鄭家榆第一時間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後來才回過神來。特別的是《開始愛》新書上市的這天,也是鄭家榆母親,名劇作家張明玉的生日,更讓這本書增添不凡的意義。

    出書的動機原來是在去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在家閒不下來的鄭家楡,有一次與多年好友聊天中,朋友提出想法說:「妳可以把這些年的人生經驗寫成一本書!」這突如其來的建議觸動了鄭家榆,於是提筆寫下這幾年來種種的心路歷程,不管是家庭、情感、心靈層面的成長….等,鄭家榆說:「這應該算是在50歲這美麗的年紀,送自己的一份禮物,也是回首跟過去的自己對話與和解。」也因為創作的關係,再次回到自己外雙溪的老家走走,感受那裡的一磚一瓦,每每都勾起小時候的回憶。創作過程中鄭家楡有幾度崩潰大哭,因為回想到在演藝這條路上,察覺自己總是戰戰兢兢,也因個性直來直往,卻不知自己漸漸也得罪了許多人,後來用了一些方式(花精、食療、心靈課程…等)來沈澱自己。 

    鄭家榆透過寫作過程中,反芻人生的點滴,讓她更確定自己人生的使命,要做一點事情回饋社會,所以希望透過這本書揭開自己的心路歷程,告訴大家凡事都要熱愛自己的生活、熱愛自己的生命,也給50+的朋友們的建議:「接受現在自己的年齡,並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目前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一個背包,還遊世界,想去行萬里路。」

《開始愛:走得跌跌撞撞,受過傷的路上,花都開了》收到熱烈廣大迴響,鄭家榆為了回饋粉絲,將於3月20日下午3點在誠品中山R79 藝文沙龍,舉辦新書簽書會,屆時希望粉絲能夠到場分享自己的感想。

(圖:凱渥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