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品冠籌備5/28「不如我們今天見」巡演台北場 驚喜推新歌《在偶然與想像中押韻》

2022.03.29

品冠最近除了積極籌備5月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之外,同時也忙著製作新專輯,這次特別找來「房東的貓」合作新歌《在偶然與想像中押韻》。談及與房東的貓的合作,品冠表示可以用合作的新歌《在偶然與想像中押韻》中的一句歌詞形容感受,「原來我們早就相遇,曾經遊走在彼此的歌裡」,品冠說:「雖然先前彼此並不認識,不過原來我們早就出現在彼此的音樂世界裡,聽過彼此的歌曲,從聆聽的歌曲中認識了對方。」當「暖聲情歌王」品冠遇見「清新民謠組合」房東的貓,他們在旋律與歌詞之間,找到共同的心情軌跡,一起創作出清新溫暖的歌曲。《在偶然與想像中押韻》官方MV於本月29日全球數位上架,將為聽眾們帶來如沐春風般的音樂體驗。 

提及這次的合作契機,雙方第一次合作是於2020年,當時房東的貓參加網易雲音樂節目《明星KTV》,在選唱自己青春裡的KTV金曲的環節中,選中了前輩品冠的《門沒鎖》,因節目需要與原唱合作,首次接觸是在網路上初步認識,並由剪接方式巧妙完成跨越空間限制的「線上合唱」,為雙方種下了友情的種子。在這次專輯收歌會議中,品冠與團隊討論希望能邀請更多新銳音樂人合作,他提到十分欣賞房東的貓,從她們歌曲中感受到清新溫暖的調性,認為彼此聲音與音樂風格非常契合。房東的貓爽快地答應合作邀約,並開心表示:「我們從小就有在聽品冠老師的歌,好多作品陪伴著我們成長!」品冠也熱情回應自己近兩年常聽房東的貓的歌,希望不同世代的音樂人透過合作碰撞出不一樣的音樂火花!

去年12月品冠在杭州錄製音樂真人秀《閃光的樂隊》,恰巧能與房東的貓錄製歌曲《在偶然與想像中押韻》,面對面交流音樂想法,這首歌由品冠與房東的貓共同撰寫詞、曲,從創作到配唱後製完成歷時半年精心打造,品冠表示:「這次與其他音樂人共同詞曲創作,這個模式很新鮮好玩又很過癮,很像回到學生時代和好友們開心創作音樂的感覺。雖然在現實生活中與房東的貓並不算熟識,但是一進入音樂中卻又像認識了很久的好朋友。」創作初期由品冠先給出一段哼唱旋律,再由吳佩嶺(少年佩)創作出新的段落。品冠笑說:「當時我先給出一段主歌旋律後,等待房東的貓的回覆並續寫的過程中心情很糾結,因為遲遲未收到回應,擔憂是因為跨世代想法落差大,心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事實上只是房東的貓正在忙於工作,一接到品冠創作的主旋律就非常喜愛!雙方在填寫歌詞時,雖然思維不同,但文字與旋律卻格外吻合,在一來一往過程中,產生奇妙的化學反應,透過歌曲產生不一樣的音樂共振。詞曲雛型出來以後,最後再邀請企劃陳信延加部分的歌曲創作,替歌詞畫龍點睛完成歌曲。

品冠最近除了製作全新專輯的歌曲之外,也與團隊不斷開會討論演唱會各個流程細節、曲目安排與第一輪彩排,一些經典曲目重新編排串接,卯足全力籌備即將到來的5月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台北場,期待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他也提到日後有機會想邀請房東的貓來當自己的「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的嘉賓,再一起玩音樂玩個痛快!

「不如我們今天見」巡迴演唱會5月28日台北場現正熱賣中,歡迎一同到場品冠的溫暖嗓音,購票請洽年代售票https://ticket.com.tw/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N1QWTFA9

(圖:種子音樂提供)
品冠最近在籌備演唱會,同時也推出新歌
品冠與房東的貓合作新歌,曲目清新溫暖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