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終結三年等待!神秘金曲組合VH(Vast & Hazy)推出第二張概念專輯 《文明》

2022.01.04

曾獲得金曲獎提名的樂團界神秘雙人創作組合VH(Vast & Hazy),醞釀三年半時間,趕在告別2021年前夕,推出第二張概念專輯《文明》,再次以細膩動人情感,直接命中內心最敏銳的痛處,消息一出讓等待已久的樂迷興奮表示「終於等到新專輯!」、「迎接新年最棒禮物」、「又可以讓VH的音樂治癒自己了」。新單曲〈夜行樂園〉打造另類末日寓言,主唱咖咖表示:「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所有人的生活都被打亂,文明秩序似乎也重整,或許透過一座心之所向的末日樂園,能為大家找到一絲希望。」除了新專輯已經實體發行,VH也宣布啟動「ibasho 新歌小巡演」,開賣當天火速一分鐘全數完售,秒殺實力展現氣勢。 

VH(Vast & Hazy)曾以〈與浪之間〉入圍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也以首張專輯《求救訊號》獲得最佳演唱組合提名。生猛有力音樂風格,搭配直衝腦門旋律節奏,加上主唱極具穿透力聲線,在獨立音樂圈擁有極高人氣,更創下千人場地完售紀錄。發完首張專輯後,團員也放慢腳步汲取靈感,也陸續釋出單曲給歌迷驚喜,終於耗費三年時間,完成第二張專輯,陪伴所有樂迷一同送走2021年! 

有別於首張專輯的告解,新專輯《文明》企圖航向很久很久以後的地球,透過一艘末日方舟,探索文明曾有過的美麗模樣。首發單曲〈夜行樂園〉述說的是,某些時刻我們總覺得格格不入,害怕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怪胎,於是小心翼翼隱藏真實的個性,只希望能夠在群體中找到認同,卻因此更加寂寞。VH希望以這首歌曲,陪伴那些在夜裡孤獨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容身之處。主唱咖咖表示:「這兩年疫情帶來社會前所未有的徬徨,我們都在尋找生命下一步該往哪前進,無論走到何處,最終都是我們渴求一處最美好的樂園。」〈夜行樂園〉MV請到導演胡瑞財拍攝,由電影《緝魂》中表現亮眼的林暉閔擔綱演出。片頭一個個紙箱象徵規格化的人生,主角掙脫紙箱後不停躲閃的則是外界質疑的目光。MV的最後,林暉閔一人分飾兩角,相視而泣、而笑,直面自己的內心,找到容身之處。 

除了賣力籌備新專輯,VH在視覺上亦下足功夫,呼應末世博物館的概念,專輯中所有歌曲都有相對應的「展品」,並將之製作為3D影像。宣傳照請到知名時尚攝影師「周墨」掌鏡,以光影變化打造迷幻科技感,冷冽黑白服裝搭配神秘紅色光線,形成強烈對比,也強化雙人組合獨特個性,照片一釋出,立刻在社群引發討論。迎接新專輯倒數計時,VH宣布舉辦「ibasho 新歌小巡演」,一路從台北、台中、臺南到高雄,門票開賣後一分鐘內火速完售,未宣傳即秒殺展現天團氣勢!也讓歌迷紛紛表示希望加場。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