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家扶邀請500戶愛的守門員加入 合力接住需要的孩子 金鐘主持人曾國城第二年代言 呼籲「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

2022.01.11

一般印象會以為擔任寄養家庭需等待退休閒暇,或子女已成年後才適合加入,然據衛福部近五年兒少寄養安置服務統計,每3戶寄養家庭中就有1戶家中有未成年人口(表1),若再深入了解寄養家庭參與動機的各項優勢,加入寄養家庭將是有未成年子女家庭能提供的暖心服務。家扶基金會大力招募寄養家庭,邀請成為「愛的守門員」,今年特別是鼓勵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參與,與適齡寄養童相伴成長,在需要的這段路上能陪他一段。金鐘主持人曾國城第二年擔任代言人,為需要的孩子誠摯呼籲500戶家庭「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

金鐘主持人曾國城第二年代言家扶基金會寄養家庭招募計畫,在過年前各節目趕錄影存檔的時刻,曾國城心繫著這些亟須被幫助的失依兒少,排除萬難請假也要出席記者會,希望向大眾傳遞寄養家庭服務的重要性。曾國城分享:「第二年參與感受更深了,每一個孩子的未來都有無限可能,若能在他們最需要時伸出手、拉一把,接住他們的需求,孩子的未來就會不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這個愛的守門員!」曾國城感性地說:「自己也有兩個未成年的孩子,深知做為家長的辛苦與不容易。而我也和這些寄養爸媽的年紀都相仿,您們願意透過身教與言教,帶動子女回饋社會、注入良善的心意讓人感動,謝謝您們!」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兒少寄養安置服務很需要寄養家庭新血不斷投入,每年在全台各地共辦理近400場寄養家庭招募宣導與說明活動,總計超過3萬人次參與,去年起更因應疫情有多場次於線上辦理,但提出申請並通過成為寄養家庭,近年約百戶左右。這些新進與既有寄養家庭的服務量能,與每年約有2,200位失依兒少亟待被安置的需求,尚有很大的落差。因此今年我們特別大力邀請,並向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喊話,目標能招募 500戶家庭參與這項共感服務!」家扶基金會邀請您一起「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只要年滿25歲、國民義務教育以上學歷、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歡迎加入服務行列,可電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800-07-8585或網站https://fostercare.ccf.org.tw/

(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