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主播麥玉潔視訊訪談全程英文 Voice TV總經理立堤康分享轉型歷程

2021.12.06

與中天新聞一樣在網路發展新媒體事業的泰國獨立媒體Voice TV,同樣也是從電視台轉型數位,近日電視台總經理立堤康(Rittikorn Mahakhachabhorn)獨家接受中天新聞主播麥玉潔專訪,大方分享轉型歷程。Voice TV在泰國是極有影響力的媒體,在Facebook及YouTube兩大平台皆擁有超過300萬的粉絲,總經理立堤康(Rittikorn Mahakhachabhorn)在接受專訪時提到轉型過程所面臨的挑戰,像是既有收視群改變收看習慣、獲利方式的改變等,面對瞬間減少的廣告收入,他們轉而發展網路會員制,分析訂閱戶的背景組成,精進網路新聞和節目內容,提供群眾能接收到更多元且全方位的報導。

其中產品販售能成為媒體的主要收入來源,讓主播麥玉潔覺得佩服:「他們兩年內YouTube頻道訂閱數突破三百萬,並且開發多元產品販售,有泰式辣醬、爆米花、彩色鉛筆等,而產品販售目前已成為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這一點讓我非常驚訝!」中天新聞轉型屆滿一年,透過跨國界、跨媒體的交流,吸取可貴的經驗。對於理念相同,也對新聞社會責任堅持的Voice TV,主播麥玉潔分享訪後心得:「Voice TV表示就算被打壓,他們也會秉持專業報導,繼續在網路發聲,這些都很值得我們參考!」在2021年中天新聞交出亮眼成績單,2022年則期許做得更好,踩得更穩,也會繼續發揮媒體第四權。

曾在美國西北大學留學的麥玉潔,為了此次專訪做足功課,除了收集大量資料,也不斷重新練習英文口說能力,因為是線上透過視訊訪談,她希望能呈現流利並流暢的訪問效果:「訪談全程是用英文溝通,對方英文非常流利,而我有惡補一下英文口說!」她也打趣形容:「英文程度差不多快退化到『How are you? I'm fine.』的程度!」,另外透過視訊進行跨海訪問,關連到網路、設備的限制,所以過程中麥玉潔盡力克服障礙,把對談訊息完整傳達給對方,順利完成這次專訪的任務。完整Voice TV專訪內容請鎖定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

(圖:中天電視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