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國際橋牌社2》楊烈憶當兵幸運中金馬獎 自曝慘遭兵變過往

左起馬力歐、范宸菲、楊烈、陳家逵
2021.12.20

台灣首部政治劇集《國際橋牌社》第二季故事聚焦於1994年至1996年間,以第一次總統直選和台海飛彈危機為故事背景展開,將於本周六(12/25)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播出。今日(12/20)舉辦上檔記者會,邀請製作人汪怡昕、熊九山、導演林世章、林龍吟,以及劇中主要演員楊烈、馬力歐、范宸菲、陳家逵、趙正平、撒基努共同出席;男主角路斯明因為工作關係人在國外不克出席,劇組還特製人形立牌讓他不缺席,也藉此展現團隊之間的好情誼。當天也邀請多位政治圈貴賓立委鄭運鵬、基隆市議員童子瑋、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台北市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主任林延鳳、吳崑玉、胡文琦,以及顧問陳延宏、熊麒勝、許志仁輔導長一同共襄盛舉。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今年公視新戲不斷,也恰巧都有時代的脈絡,透過鏡頭進行一趟台灣歷史巡禮,從1867年代的《斯卡羅》、1950年代的《茶金》、1980年代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到現在即將播出的《國際橋牌社》第二季,聚焦在1994-1996年間的台灣故事背景,無論在公視或是台灣市場都屬少見的政治題材戲劇;歡迎大家歲末一起來欣賞這部好作品。」

楊烈分享當年當兵也是抽中了「金馬獎」,同梯四千多人就幸運抽到唯二的外島兵名額,到馬祖南竿外島當兵。回憶起當時在前線當兵的狀況,直誇劇組準備相當用心,有把當時在外島前線的氛圍營造出來。劇中飾演總統黎清波,有場要到高登島指揮部前線巡視的戲,看到趙正平、撒基努等演員真實砲操真實還原,感動直說:「當時心情就跟台詞一樣,真心想對他們說:『你們真的訓練得不錯』。」還自爆當時當兵期間遭逢兵變,跟當時女友原本是學校同學,被兵變後在外島療傷方式,只能趁著休假時間與朋友相約出來解悶。

馬力歐憑藉《國際橋牌社》第一季演出報社編輯主任,榮獲第55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第二季再度參與演出。劇中不改快嘴快舌風格,多場指導下屬的對話台詞令人莞爾,導演透漏有許多都是馬力歐即興發揮,常常讓跟他對戲的演員難以招架,讓新生代演員范宸菲,飾演他的下屬對戲挑戰高,面對馬哥豐富的臨場反應臨危不亂,楊烈直說:「對他的演技真的很折服!」

范宸菲擁有政大外交系高學歷背景,參與多部植劇場系列作品出道,在八點檔戲劇中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好表現。首次加入《橋牌》劇組飾演電視台政治線新聞記者,與眾多優秀演員如楊烈、馬力歐、郭耀仁等堪稱老師級演員對戲,滿足直呼:「能跟這麼多優秀前輩一起合作,演得好過癮!」

趙正平飾演高登島指揮部營長,雖然拍攝時間只有短短三天,但強烈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招待。當時剛拍完時體重大約72公斤,現場大方分享早上剛量得的體重來到了70公斤。笑稱從現在就要開始準備在續集作品中繼續參演,還放話要一路拍到當上國防部長。製作人汪怡昕也透露目前續作的拍攝進度,透露趙哥角色在續集會升官到金門擔任軍事要角、馬力歐則會到知名娛樂週刊擔任總編輯、范宸菲則將由記者轉職擔任政治幕僚;第三季與外傳將在明年開拍。

獲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之「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劃」(Taipei Film Fund)投資的《國際橋牌社2》將故事聚焦於1994年至1996年間,以第一次總統直選和台海飛彈危機為故事背景展開;由演員楊烈、路斯明、范宸菲、馬力歐、陳家逵、葉子彥、夏靖庭、林在培、張書偉、郭耀仁、湯志偉、聶秉賢、蔡燦得、劉濟民、王自強、蔣偉文、楊小黎、趙正平、安俊朋、撒基努、詹佳儒、方聖傑、吳怡霈、羅北安、林義芳、楊子儀、西田惠里奈、田士廣、何宜珊等人參與演出。戲劇將在12/25起,於公視主頻道、公視YouTube網路直播頻道、公視MOD頻道,每周六晚間21:00-23:00連播兩集。更多戲劇節目播出資訊敬請鎖定FB公視粉絲團:https://fb.me/PTS1997 、公視戲劇IG:https://bit.ly/pts_dramaIG

(圖:公視提供)
左起汪怡昕製作人、林龍吟導演、林世章導演、趙正平、范宸菲、楊烈、陳家逵、馬力歐、撒基努、熊九山製作人
趙正平、范宸菲、楊烈、陳家逵、馬力歐、撒基努
趙正平、撒基努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