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怕胖團12/28推出第五張專輯《V》 喻意:Rivive — 一切終將復甦

2021.12.28

怕胖團在2021年底,終於交出了第五張專輯《V》,主唱閃亮稱首次被規定在四個月內把歌寫完,壓力超大,最後貝斯手大寶拿出塔羅牌解決了他的「選擇障礙」,專輯還是拖了兩個月,但總算完成,也交出一張和以往完全不同的「顯性悲觀」的專輯《V》。首波主打歌〈哈哈〉呈現的是一種面對現況無力的憤怒,閃亮坦承:「寫這首歌時,心情頗黑暗,看什麼都不爽,曲子聽起來比較沈重,連歌詞都寫了10種版本以上。」己經上架YouTube的〈哈哈〉則由新銳導演亞歷三小擔綱,揉合對時間的思考加上濃烈色彩及特殊造型的堆疊,用一個在酒吧裡的老人帶出一段過去的戰鬥故事。12/28《V》將在各大數位平台同步上架。

閃亮坦承:寫歌有期限真的太有壓力
大寶用塔羅牌解決閃亮的「選擇障礙」催生新專輯
首支主打〈哈哈〉光歌詞就寫了10種版本
MV新造型好像在Cosplay 鼓手老外:「荒野大鏢客蠻適合我的。」
12/28今日推出新專輯《V》的怕胖團創作主腦閃亮在講到這張專輯時坦言壓力很大,說:「其實我們以前都是準備好再來,沒有時間限制,這次經紀人一開始就講四個月要完成,每寫一首歌,我只要考慮到這個好不好或那個好不好就會掙扎很久,大寶一算我就可以做好決定,不過還是拖了兩個月。」大寶則說:「每首歌我幾乎都有算,塔羅牌在有選擇障礙時真的非常好用。」首支單曲〈哈哈〉MV己經在YouTube上線https://youtu.be/LG2feeb_MmY),閃亮笑說:「這首歌的曲剛好是我那段時間看什麼都不爽,所以寫出來感覺很黑暗,但歌詞我大概寫了10種以上的版本,最後是跟MV導演亞歷三小討論要拍一個有故事的老人做為背景,加上大寶的塔羅參考,才決定用現在這個版本的,希望大家聽了以後會喜歡。」在MV當中,三個人也首次嚐試了與以往不同的造型,不止團員覺得新鮮,很多樂迷朋友也表示十分喜愛。團員笑說:「拍攝當天,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路人都以為我們在Cosplay。」鼓手老外對於自己酷似「荒野大鏢客」的造型更是十分滿意:「這是我第一次嚐試這種造型,突然覺得蠻適合我的。」〈哈哈〉這支MV內容是導演亞歷三小發想的一位曾經參與戰役的老人為故事主軸,〈哈哈〉是首部曲,未來將會再推出兩部做為完整的詮釋,請樂迷們耐心等待。

專輯《V》收錄六首新曲 原本樂團編制再加管樂、弦樂擴大音樂深廣度
邀請宇宙人小玉加入歌曲合成器樂設計 豐富專輯聆聽度
怕胖團原本團員的編制是吉他、鼓和貝斯,這次在《V》專輯製作上,比起以往,將原來的樂團聲響加入隆重大氣的管樂及低音提琴,使得歌曲聽起來很不一樣,〈哈哈〉上線之後,有許多樂迷都感到驚豔,表示迫不及待想聽整張專輯。除了管弦樂增加歌曲的張力外,這次在編曲的合成器使用上也找來宇宙人小玉幫忙,讓每一首歌聽起來都更為豐富。而這種轉變和以往大不相同,好像不那麼輕鬆愉快,怕胖團笑說:「其實一直以來我們都是悲觀的,只是用快樂的方式表達。〈哈哈〉這首歌己經不想用快樂的方式去包裝。」這種「顯性的悲觀」也於今日推出的新專輯《V》當中表露無遺。

《V》深意比喻Rivive — 一切都有復甦的可能
歷經疫情與生活的考驗 怕胖團:在與時間的相處中,身為鬥士的我們終將成功
這張新專輯也跟「時間」「生活」這兩個主題息息相關,經過時間的考驗,才能夠從挫敗中再站起來,不需要與時間對抗,而是能接受「改變」,最終將會成為新的自己。疫情擾亂了所有人的生活,但也這是我們必需正面迎接的挑戰,而時間並不會因為我們無法適應而停留,順著時間找出應對的方式,最終我們仍會復甦,仍會成功。這也是怕胖團想要藉這張專輯告訴大家的想法,雖然情緒感到低迷、甚至生命受到威脅,但只要我們能夠適時做出改變與適應,時間過去,我們終將獲得重生的力量。



怕胖團社群連結:

(圖:歪的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