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原民台金鐘三連霸節目再創新思維 「Kakudan時光機」帶著孩子強(ㄐㄧㄤˋ)生活

2021.11.10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台灣也免不了遭受這一波疫情的威脅,疫情產生前所未有的變化而這個生活轉變也讓許多兒童青少年的生活被打亂,充滿了許多不確定感,更是剝奪了他們的行動自由。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民台) 已連續三年奪下電視金鐘獎的《kakudan時光機》,第五季將再創新思維,特別企劃「疫情下的我們強(ㄐㄧㄤˋ)生活」!

Kakudan一詞為台灣原住民排灣語,係「文化,慣習」的意思,希望可以從台灣原住民族雋永的文化,找到實踐的道路。《kakudan時光機》第五季特別企劃「疫情下的我們強(ㄐㄧㄤˋ)生活」,以青少年自己的拍攝觀點,真實去體驗一場「數位學習革命」,不論從親子生活、性別議題、暑假生活、文化傳遞等人文的互動關係上,節目希望讓青少年可以透過影像的拍攝及展現,培養他們的觀察力、感受力、想像力、創造力與互動能力。

《kakudan時光機》製作人恩樂‧拉儒亂表示:「我們的工作非常的艱辛,是透過電視傳播所有各地方已久遠的語言及文化節目,讓後輩的子子孫孫們身份認同且有自信的學習;而第五季的《kakudan時光機》我希望把鏡頭和視角放在離自己的生活更近的地方,讓影像去傳達他們的思維,讓畫面去訴說生命,我們也更能清楚知道青少年的眼界是什麼?他們的思維是什麼?他們想表達的是什麼?讓攝影的創作去發掘、引導孩子眼界的真正藍天」。

《Kakudan時光機》將於2021年11月11日起,每週四、五,下午五點,於原住民族電視台 (CH16)播出,敬請鎖定!

(圖:原文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