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電影「回到未來」經典時光機前身竟是舊冰箱? 83歲 布朗博士攜手Discovery 頻道 一起“回到未來” 揭開“時光機-德洛倫”之謎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_導演鮑勃奇默(Robert Zemeckis)說:「如果博士把汽車改造成時光機就可以到處移動,不是比較聰明嗎?」
2021.11.10

【回到未來】系列電影自1985年上映以來即成為日後許多科幻片的啟蒙,內容講述高中生馬帝麥佛萊與科學家布朗博士乘駕風靡當時的前衛車款「德洛倫 (DeLorean DMC-12) 」所改裝的時光機,穿梭在1885年、1995年、1985年和2015年所發生的故事,是一部無懈可擊、歷久彌新的電影, 而其中的時光機,更是許多影迷心中的夢幻名車 !  
Discovery 《追謎探險隊》主持人喬許蓋茨在節目中調查地球上許多神秘事件及傳說。他將攜手布朗博士-演員克里斯多夫洛伊 (Christopher Lloyd)要循線找回消失的德洛倫時光機,並將他交回米高福克斯基金會。實際上,在電影拍攝期間, 共製造了七部德洛倫時光機,且每部車用途均不同, 喬許與克里斯多夫洛伊將一一拜訪電影回到未來編劇、 導演、演員並回到拍攝場景,挖掘這部經典電影拍攝幕後秘辛,了解這部史上最著名的電影道具車, 藉由真實與電影交錯的情節,帶觀眾重溫這部經典電影。Discovery頻道《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將11月16日起每星期二晚間10點首播。

科幻迷心中經典時光車前身竟是舊冰箱? 
時光機共七台 用途都不同

電影【回到未來】三部曲從上映至今歷久不衰, 可以說是科幻迷心中經典之作, 而想到【回到未來】這部電影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載著主角馬蒂(米高福克斯)及布朗博士(克里斯多夫洛伊)穿梭時空的那台酷炫的汽車- 德洛倫時光機。這台跑車甚至某種程度上取代了整部電影,成為了《回到未來》最顯眼的視覺象徵。將近35年來,我們只要看到這台迪羅倫,就會相信穿越時空真的是可能的。為了尋找德洛倫時光機的下落,《追謎探險隊》主持人喬許蓋茨和布朗博士在環球影城的外景片場與編劇鮑勃蓋爾(Bob Gale)求救,鮑勃蓋爾分享在【回到未來】初稿中的時光機原本不是汽車的型態,而是以舊冰箱做成的小箱子,而布朗博士必須用貨卡掛著拖來拖去,同時馬蒂要開著載著冰箱的卡車,闖進原子彈試爆場精準地引爆炸彈試爆,讓巨大的能量將他一口氣回到數十年的過去…。而此時導演兼製片鮑勃奇默(Robert Zemeckis)的一句話:「如果博士把汽車改造成時光機就可以到處移動,不是比較聰明嗎?」改變了時光機的樣貌! 這個改變讓德洛倫時光機成為好萊塢史上最經典、最著名的電影車。

而至於為什麼選擇德洛倫DMC-12 做為電影中改造的時光機, 則是因為這台車在當時不只具有未來感的外型, 而這台車子的創辦人約翰迪羅倫(John DeLorean)當時正在受審, 「我們每晚都看到他的新聞,於是想說,他的壞名會給電影帶來話題」於是就用德洛倫命名…。鮑勃蓋爾更透露,時光機不只一台,三部曲拍下來,總共使用了七輛車,每一台的用途都不同,目前這七台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其中包括:彼特森汽車博物館、好萊塢博物館、私人收藏家的展覽空間,喬許蓋茨和布朗博士得一一找尋它們的下落。

即使過程遇到種種不可預知的波折和困難,為了好友的米高福克斯基金會的慈善活動,主持人喬許蓋茨和和克里斯多夫洛伊不放棄、盡心奔波於各城市要找回消失的德洛倫時光機,想知道更多內幕和有趣的冒險,這一場難忘的旅程全都收錄於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全紀錄共四集,敬請於11月16日起每星期二晚間10點準時鎖定Discovery頻道。

(圖:Discovery提供)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_米高福克斯基金會慈善活動開天窗_全因【回到未來】德羅倫時光機消失了?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導演鮑勃奇默(Robert Zemeckis)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德羅倫時光機為好萊塢史上最經典、最著名的電影車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時光機顯示未來、現在、過去的時間表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由前衛車款「德洛倫 (DeLorean DMC-12) 」所改裝的時光機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編劇家鮑勃蓋爾(Bob Gale)
Discovery《追謎探險隊:回到未來》電影的出版手稿_時光機本來是一台冰箱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