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憶恩師李國修無償教戲 改變郭子乾一生「從船員轉往演員」

郭子乾(左)在《茶金》首度擔綱男主角,到POP Radio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右)專訪
2021.11.09

郭子乾首度擔綱男主角的時代大戲《茶金》將在11月13日開播,飾演茶葉出口商董事長吉桑,溫暖又霸氣的詮釋堪稱是人生角色!他今(9)日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透露劇組為了完美呈現1950年代茶商的興衰歷程,「取景就繞了台灣兩圈半」,找了很多古蹟拍攝,場景真的很美更還原了當年的時代氛圍。
出道30多年始終對表演充滿熱忱,郭子乾回憶當年踏入演藝圈的契機,透露「李國修是恩師,王偉忠是貴人」。就讀中國海專時參加話劇社,學長竟邀來李國修擔任指導老師,李國修希望能讓舞台劇的種子在校園裡發芽,不拿酬勞每週幫他們上課3天,還一學期寫一齣劇給他們公演,郭子乾感嘆「現在回想都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機會!」還不忘開玩笑說「大概是因為我們這群學生都很會拍馬屁,老師覺得教我們很有成就感」,李國修當年的暖舉更讓郭子乾的志向從船員轉為演員。

郭子乾出道以來有著「模仿天王」的封號,在節目中更信手拈來多位經典角色,像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讓聽眾紛紛在聊天室留言「院長、部長、市長今天一起上節目了!」日前模仿E.SO瘦子更造成許多討論,連瘦子本人也轉發認證,郭子乾在節目也不忘擺出瘦子的招牌動作拍照留念。

被黃暐瀚問到最滿意的模仿角色,郭子乾強調「永遠是下一個」,希望繼續創造更多經典的角色,對模仿角色不受限的他笑說唯一不能模仿的大概是自己,「如果叫我模仿郭子乾我真的不會」。郭子乾分享平時愛看電視,「會讓我模仿都是出於對當事人很好奇」,會記下對方的說話方式或習慣動作,在腦中沉澱反覆琢磨,需要時就能隨時隨地展現,也不忘大讚他的化妝師非常專業,透過逼真的妝髮跟造型讓模仿更加維妙維肖。

(圖:POP Radio提供)
郭子乾回憶恩師李國修無償教戲,讓他的志向從船員轉往演員
郭子乾展現模仿天王功力,節目中信手拈來蘇貞昌、陳時中、柯文哲、郭台銘等經典角色
黃暐瀚(左)提及郭子乾(右)模仿E.SO瘦子連本尊都認證,在節目中也秀出瘦子的招牌動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