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一個屋簷下》 周宜霈裝嫩扮高中生 最怕顯老態 眼神充滿霸氣 幹練性格來自母親

2021.10.14

台視新八點檔《一個屋簷下》周宜霈飾演的「陳文琪」從高中的青澀時代開始,描述天真少女轉變成獨立女性的心境。她在戲中超齡嫩扮高中生,和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周孝安談了一場純純戀愛,不過她保養得宜,無論是身材或膚況都維持在女學生狀態。周宜霈透露,19歲高中畢業就進入社會工作,角色在職場上拼勁跟自己很像,所以頗能體會。但是「文琪」在感情方面,卻還像是個小女孩,周宜霈說:「文琪對感情的執著,讓我需要花時間多著墨她的心境,像是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甚至不惜計劃私奔,只要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就好。她的天真與夢幻,是我很早就沒有的」,周宜霈表示的心理狀態隨著歷練成長,有了不同樣貌,因此要揣摩情竇初開的心境,花了很大的力氣,她笑說:「我時刻都要提醒自己,要保持非常、非常輕鬆的狀態、要忘記一切壓力,否則一不小心老態就跑出來了。」。

  周宜霈角色個性幹練又獨立,經常穿著褲裝搭配俐落短髮,配上天生霸氣外露的眼神,強大氣勢,第一眼就讓人有職場女強人的印象。她表示從小看著媽媽辛苦工作的身影,還要分神打點她的功課,周宜霈說:「真的要說角色的輪廓來自哪裡,大概就是媽媽吧!」,她演繹職場女性獨立、能幹的形象,在衣著方面也不馬虎,在在顯示出角色鮮明個性,而周宜霈笑著表示,自己其實沒有這麼愛穿有領子的衣服,原因也很實際:「因為這樣容易沾到粉,衣服會很難洗耶!以前小時候喜歡短褲、短裙就是要露腿,現在喜歡穿過膝裙。」,她透露私下其實最愛的還是T-shirt配牛仔褲,簡單又方便。周宜霈下周即將迎來37歲生日,她笑說應該會在工作中渡過,「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新戲收視長紅囉!」。

(圖:台視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