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原民台打造不落俗套的青春成長劇「虎虎生風」 用愛面對文化的歧見與藩籬

2021.10.27

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民台)最新青春成長愛情劇「虎虎生風」於今(27)日舉行開鏡儀式,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會)執行長瑪蓋丹(Magaitan‧Lhkatafatu),率同演員盧學叡、傅顯皓、李友珩、楊鎮、段鈞豪、羅美玲、謝毅宏、製片-賴建廷、導演-陳佳鍵、編劇-王瑋出席祈福,盼拍攝順利。

「虎虎生風」是講述一個被歧見驅趕到生命角落的原住民族表演藝術家,透過拳擊、省思自己的生活與情感。找回自信,不再逃避,以虎虎生風的姿態,排除阻礙,重新站回主位!虎哥(盧學叡 飾),雖然有著原住民族的樂觀與開朗,卻因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而到挫折,尤其是被一起表演的搭擋欺負,讓他帶著躲避的心態,和母親一起蝸居在地下室。當他遇上對生活充滿熱情的拳擊女孩守文(李友珩 飾)後,在守文的「攻勢」下,他逐漸改變自己的「閃躲」,有了面對一切的勇氣。

盧學叡對於自己首次擔綱戲劇男主角表示:「一開始原民台是希望我演唱《虎虎生風》的主題曲,但再與導演、製作們視訊會議後,可能發現我一夕減重了40公斤,變成一位阿美族"型男",找我試戲後就擔任男主角了,非常開心我不用再說我是為戲增胖了」。

導演陳佳鍵則表示:「《虎虎生風》的劇本對每一位演員都有極高的體能要求,說極高真的不為過。以男主角盧學叡來說,減重、控製體重,維持身材是基本,每週有兩堂拳擊課、兩堂武術課、兩堂立方體課程,練完體能還得熟背劇本裡的族語台詞。而完全無演出經驗的新人演員李友珩,在自己角色上下的功夫也不亞於這兩位男生,爲了稱職演出,練身體練到都有肌肉了。劇中更特別商請羅美玲演出,她為了本劇突破以往的演出尺度,在影片裡飾演一位和小鮮肉談戀愛的美熟女。我這次能和這些毫無怨言、認真又專業的演員合作,真的是上輩子燒得好香!」

「虎虎生風」重金禮聘邀請洪家班擔任動作指導,為本劇呈現精彩打鬥戲,更特別邀請特技指導趙敦毅,在劇中呈現獨特火舞,更金獎攝影馮信華幕後團隊力拼新作品;將以四場拳擊拼鬥為重點,串聯出主角人物虎哥的情感掙扎、成長與突破,用愛面對文化的歧見與藩籬;預計2022年3月播出,敬請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 (CH16)!

(圖:公關提供)
《虎虎生風》男主角-盧學叡及女主角-李友珩
原文會執行長瑪蓋丹率同《虎虎生風》演員出席祈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