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薛仕凌若奪視帝 獎金捐出去 入圍金鐘不居功 籲觀眾10刷


2021.09.29

《第56屆電視金鐘獎》即將在本周登場,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中薛仕凌憑藉優異表現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接受《台視新聞台》專訪時表示,直到現在他仍不可置信,並透露入圍名單公布的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很沒真實感,直到隔天睡了一覺起來,心情沉澱後才開始消化入圍的資訊。入圍感言不會先擬,反正順其自然。薛仕凌以八點檔戲劇類型入圍,直呼很幸運,也感謝評審團的青睞:「無論哪種戲劇類型,每一個位置的人,我相信大家都是用盡全力,專注當下, 這對大家來說是個肯定,也會讓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更有動力去拼。」薛仕凌說若是真的奪下視帝一獎,希望把獎金捐出去:「想回饋給作戲的人,製作一齣戲、成立一個劇中的世界觀,並讓觀眾也接受,並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事,我是集大家之力,金鐘給我這個曝光,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注意台灣好戲」

薛仕凌第一次接演八點檔就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謙虛不居功,反替團隊開心,他表示透過金鐘入圍的肯定,讓作品被更多人看見,若有看過這部作品,能因為這樣反覆咀嚼這齣戲:「如果可以做些甚麼,就是希望大家的辛苦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對我來說是最開心也最重要的事情了!」由於戲劇呈現40、50年代的台灣,外景也不乏三合院、野外等場景,氣候炙熱蚊蟲又多,拍攝條件相對嚴苛的環境下,持續拍了9個月,他笑說:「拍這麼久,大家都很累耶!希望大家不只1刷,至少10刷」薛仕凌在《生》劇中與眾多硬底子演員對戲,如林嘉俐、方文琳、阿龐、林雨宣、米可白等,他自己在拍戲過程中也了解「勇敢相信對手」的重要性,薛仕凌說:「其實真正厲害的是他們,把自己放給他們,才有最自然的表演,我仍要繼續去學習,這也是我最大的收穫。」

(圖:台視提供)
薛仕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