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動力火車首場海外簽唱 粉絲僅來7人 金曲魔咒陷低潮 赴陸駐唱慘遭鹹豬手

2021.04.25

台視《台灣名人堂》4月25日將專訪紅遍華語樂壇的「動力火車」,成軍至今已經走過24年頭,他們有著嘹亮厚實的嗓音,許多主打歌更是KTV必點的超級名曲。動力火車自發行第一張專輯「無情的情書」後,每回出「輯」都成功締造傳唱風潮,不過秋興表示在發行第一張專輯之前,兩人到台北已有一年半的時間,沒工作上門、也沒有收入的他們每個月只能先跟公司預支3萬元的薪水過活,而當兩人開始錄製第一張專輯時,許常德老師還曾開玩笑對他們說:「好好唱,如果這張專輯沒有紅的話,要把你們家的地賣掉,還錢給唱片公司。」,雖然只是玩笑話但也讓兩人有共識定要孤注一擲、非成功不可。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4月25日晚間10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台灣名人堂》。

「動力火車」的第一張專輯大賣後也開始將觸角伸到海外,不過他們首場大馬簽唱會卻出師不利,現場竟只有七位粉絲,面對當時的窘境,秋興還安慰志琳說:「我們簽慢一點才不會馬上結束」。不過好歌喉不寂寞,爾後「動力火車」獲得金曲獎肯定,演唱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讓他們紅遍大街小巷,卻因「金曲魔咒」陷入撞牆期,當時沉潛的他們到了大陸並在夜店演唱,還曾遭到台下酒客伸出鹹豬手,回想當時秋興直說「滿心酸的」。如今「動力火車」走過低潮,已成軍24年的他們表示兩人之間的感情與默契,早就成了血盟兄弟,兩人更對歌迷許下承諾「只要還有人願意聽,我們就會一直唱下去!」。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4月25日晚間10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台灣名人堂》。

(圖:台視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