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罕見珍貴白獅子姐妹花成長記 「小白」勇闖南非草原,生存之戰每日上演

受傷的水牛一不留神就被兩隻母獅包夾,成了小獅子的晚餐
2021.01.15

奇妙的自然界,動物的顏色是存活的關鍵,每個顏色都有它的意義。用來溝通或躲藏或轉移注意力,顏色太過新潮或奇特的動物,都會受到考驗! 而當萬獸之王獅子群裡出現了白色的獅子,牠是否可以繼續稱霸草原或反而因為太過耀眼,成為了成長的絆腳石 ?動物星球頻道全新節目《野地裡的白獅》,將帶你前往南非的克魯格國家公園一探一對白獅姐妹的成長故事,看牠們如何一起在這個弱肉強食的草原生活著。罕見的白色,讓他們一出生就成為焦點,掠食者更是虎視眈眈,少了草原的保護色,他們如何如何學會獵食,又是如何克服先天隱蔽性差的缺點,在草原上生存。動物星球頻道《野地裡的白獅》將於01月25日起每週一晚間8點播出,跟著二隻白獅子闖蕩南非草原,挑戰生存的考驗。

雪白毛色是美麗的致命傷,變種白獅子野外求生艱難
在南非野外灌木叢草原,野生動物的毛色或身體的顏色是存活的關鍵,可以幫助牠們融入環境或突顯自我,才能順利獵食或躲避危險。在克魯格國家公園,有兩隻小白獅誕生了,白獅姐妹花茵卡尼與辛嘉出生時顏色白得像雪,牠們患有白變症,身體缺乏各種類型的色素,雪白色的身體讓他們在野外格外顯眼,除了容易被獵物發現,他們也很容易就被掠食者盯上。小獅子出生時,負責保衛獅群的爸爸失蹤了,少了公獅子的保護,牠們只能跟著媽媽瑪婷芭、阿姨與表哥一起在野外探險。在南非草原上,鬣狗、成年獅子、花豹都是小獅子的敵人,瑪婷芭必須躲避其他獅群的地盤,到處躲躲藏藏,還得想辦法獵食、找尋水源,才能保住數個月大的小獅子的性命。不僅如此,小獅子們終有一天得離開媽媽的照護,開始獨立生活,所以牠們也得學習獵食、保護食物、佔領地盤及對抗其他掠食者。

流浪公獅虎視眈眈,伺機佔領接管獅群
以母獅瑪婷芭為首的這個小獅群,成員只有二隻母獅與三隻小獅子,在沒有公獅的保護下,特別容易引來其他公獅的攻擊。小獅子們被一群流浪公獅盯上,年輕氣盛的公獅跟隨著牠們的氣味,一路尾隨在後,試圖找尋機會接管獅群並殺掉小獅子,二隻母獅帶著小獅子們到處躲藏,終究還是被公獅群追上了,母獅們奮力對抗公獅,小獅子們則逃至樹林裡躲藏,所幸公獅們的注意力轉移至瑪婷芭獵捕到的長頸鹿,公獅們打算先飽餐一頓,瑪婷芭趁機帶著家人們逃離。對小獅子們來說,這樣殘酷的生活每天都上演著,每天他們都在快速地學習與成長,牠們必須讓自己強壯,才有辦法在這片草原上生存。跟著小獅子們探索南非草原的生存日常,01月25日起每週一晚間8點,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野地裡的白獅》。

(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小獅子們終有一天得獨立生活,所以牠們從小就得學習獵食
小獅子們被一群流浪公獅盯上,兩隻母獅奮力對抗公獅
母獅瑪婷芭帶著小獅子對抗企圖搶食的鬣狗群
母獅瑪婷芭準備掠食受傷的水牛,小獅子則在一旁觀察學習
獅群們好不容易找到水源,卻遇見一隻年輕公獅,所幸沒有遭到公獅的攻擊
罕見的白獅子姐妹,一出身就成了獅群中的焦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