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華山為獨老除舊布新 盼大眾寒冬送暖

完成除舊佈新任務,與李爺爺開心合照
2021.01.29

高齡82歲的李爺爺,膝下無子,喪偶獨居於山坡地上的老舊平房,數年來獨守寂靜空屋、孤伶伶過年。華山基金會自2013年展開服務,提供到宅訪視、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服務,成為爺爺重要的依靠。農曆春節將至,家戶忙著除舊佈新,不捨長輩孤單悲苦過年,今天上午華山基金會特號召愛心義工,來到爺爺家協助大掃除、貼春聯,並獻上禦寒衣物、手作保暖套與愛心年菜,寒冬中送愛送暖,讓長輩過年期間也能享用豐盛年菜,孤寂身影,感受愛與關懷,有了家的溫暖。 

    年老體衰的李爺爺,獨自依山而居,家門口階梯時時布滿雜草和青苔,出入安全堪慮。連日冷雨濕滑,華山基金會緊急動員,於農曆年前,今天上午來為李爺爺歲末大掃除。義工們將裡外打掃得乾乾淨淨、清除垃圾、整理冰箱雜物,把愛心年菜擺滿桌;更不畏天寒地凍,細細割除石階上的雜草和青苔,貼心加裝照明設備和感應式燈泡,溫暖燈光映著大紅春聯喜氣洋洋,華山伴老團圓,用愛點亮新的一年。在社會角落,還有很多長輩的境遇如同李爺爺一樣,唯有愛,能為他們驅趕寒風,帶來暖意。距農曆過年剩僅十天,2021「愛老人 愛團圓」經費募集事窮勢迫,尚缺五成,盼各界伸出援手,為年菜加溫,讓全台長輩過好年。

    一個人的除夕夜,一個人的餐桌,這是許多獨居長輩團圓飯的縮影,華山基金會發起2021「愛老人 愛團圓」,集結各界愛心寒冬送暖,為台澎金馬近30,000位弱勢老人,送上年菜、春聯、元宵、義工手作多功能保暖套等共十二樣禮。今年是景氣寒冬,孤單身影,急需守護,籲請各界伸手扶持公益,送孤老一份溫暖年菜700/份,或認助一位長輩服務經費1250/月、15,000/年,讓弱勢長輩服務不斷炊。劃撥帳號:1998-7170 愛心專線:(02)2834-8468 陳先生 

(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為李爺爺加裝感應式燈泡
華山為李爺爺加裝照明設備
華山為李爺爺細細割除門前的雜草和青苔
華山為李爺爺細細除苔,出入更安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