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偶像升級創作人 炎亞綸「赤裸裸」初體驗

2021.01.12

2021開春轉換新東家的炎亞綸,推出全新專輯《摩登原始人》,以“洞悉自己才能關懷世界”為主題出發,企圖從顛覆反思自我開始,不僅重新定義炎亞綸的形象,更期望藉由原始與摩登的反差,讓人們思考並觀照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日前他接受MyMusic專訪,與主持人陳大天開房暢談這張專輯的概念與製作過程,「因為這張專輯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赤裸裸,什麼叫把自己全部攤開,剛開始的時候我也很害怕自己掉鍊,很想逃跑,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能耐做一個創作人。我很感謝我的創作團隊”陽台男孩”,是他們給了我勇氣與信心,讓我在音樂裡找到平穩與寧靜的自己。」

“陽台男孩”這個團隊是透過索尼版權部的阿霈,將葉懷佩、林承佑、DJ Dizparity 葉柏成組合而成的寫曲團隊,約見面前一天,炎亞綸還想說要裝病,「覺得自己沒試過,他們可能覺得炎亞綸就一個偶像啊,當然我也⋯⋯很怕掉鍊。」最後炎亞綸還是硬著頭皮前往赴約,在一個陽台上,大家彼此認識聊近況,分享了感情觀與世界觀,就這樣“陽台男孩”開始了《摩登原始人》的奇幻創作旅程。

另外一個靈魂人物就是專輯製作人陳珊妮,合作的緣由很奇妙,之前剛好在一個頒獎典禮巧遇,陳珊妮在前台表示想跟炎亞綸合作,而炎亞綸在後台並不知道她說了這話,等到炎亞綸上台時,不約而同也說了想跟珊妮老師合作,就這樣兩人一拍即合相約見面聊聊,「珊妮老師很好聊的」,炎亞綸話才說完,主持人大天一臉狐疑,大聲復頌了一遍「珊妮老師很好聊?」然後全場工作人員都笑翻了。

炎亞綸在《摩登原始人》這張專輯,不僅作為曲的創作者之一,又是詞的概念核心,他本來也擔綱《摩登原始人》製作人,但「我覺得我的經驗與專業知識的表達還不夠,那珊妮老師加入,我就覺得,對,這是我要的。」尤其,「珊妮老師很懂 vocal 的事,她說唱歌就是呼吸,她幫我重新找到呼吸的律動。」由於過去炎亞綸在團體中為了凸顯自己的聲音,唱歌時習慣很用力,如今在珊妮老師的調教下,氣音的使用更自然、假音有彈性,「就彷彿被打通任督二脈,有些道理突然懂了。過去的我混身都是刺,現在懂得放下了。」

最後〈摩登原始人〉MV上線後引起一番熱議,帶有小王子與原子小金剛形象的人類來到地球,看肉胎掙扎、看大火焚燒萬物、看物種新生。炎亞綸也在分享這支MV時寫下了一段話:
「如果你搭上一台可以回到過去的摩登電梯,你想改變什麼?
阻止捕鯨行動?
保護瀕臨絕種的生物?
打擊嗜血媒體文化?
撲滅森林火災?
渺小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是超級英雄!
只要,你從改變自己開始做起!」

(圖:MyMusic提供)(場地:晶華酒店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