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Jason Wang和Fred與粉絲廣播節目中相見歡 大曝《料理之王》內幕

Fred與Jason Wang兩位首席導師上廣播節目宣傳《料理之王》
2020.12.11

《料理之王》即將播出第七集,兩位首席導師Jason Wang與廚佛Fred抽空到中廣《超級美食家》節目,在主持人王瑞瑤的穿針引線下,兩位首席導師除分享自己走上料理之路的點滴,也頻頻爆料,還聊到《料理之王》中自己最喜愛與最討厭的料理,八卦指數破表。 

    Fred首先告白自己最愛的是《料理之王》選手吳貞蓁煮的雞胸肉料理。他很訝異雞胸肉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入味,西餐配上椒麻醬很有創意,原先以為會失敗,沒想到竟處理得很好,讓他非常佩服。Jason Wang則最喜愛周皓軒,覺得他的想法很成熟,料理很有層次。他認為許多參賽者常把很多東西硬加上去,成熟的人應該是展現最好的,而非放入太多元素。Fred也舉例,有選手一道料理放了三種醬,一下子放入全部東西,太想要表現廚藝技術,太複雜反而喪失主體性,相當可惜。 

    講到在節目上吃到難吃的料理,Jason Wang說原先覺得這位選手應該不錯,沒想到吃到的肉都沒有煮熟,只好都把食物都吐掉。另外有一名選手沒有洗手,還讓有潔癖的Jason Wang轉頭勸三位導師不要吃。 

    談到自己的綽號「廚佛」,Fred笑說很多人都被稱廚神、廚魔,但就是沒有佛;還說看了排序,佛其實是管神的,位階更高。Jason Wang笑說「你位階比較高,怎麼在節目上都是我在警告你?Fred則笑說「因為我都在講(黃色)笑話」,引起大家狂笑,也讓人見識兩人的好交情。 

  被問到專業廚師與素人廚師共同比賽的賽制,Jason Wang說,這次節目開放給許多非廚師身分的人參加,反而創造多元性與創意性。Fred則認為創意、邏輯、組織都是廚藝的一部分,有時候專業廚師煮出來的與想像中有落差、流於制式,倒是素人、主婦有靈感、情感,做出來的菜反而很有創意,30分鐘的賽制能不能讓評審感受創意和誠意才是重點。兩人均認為發展多元創意廚藝是很重要的,也對於《料理之王》的賽制表示肯定。 

    被問到怎會發生專業廚師輸給素人? Fred表示其實這個狀況在節目上還挺常發生的,他解釋,專業廚師常流於「料理一定要這樣做」,當時間沒有掌控好時就會慌,造成料理的平衡度不好,或鹽的掌控不好。Jason Wang則認為職業廚師可能一道菜要花兩三天準備,但賽制卻只有30分鐘,因此想做的東西常受限時間而做不出來。另外,有一些料理素人會唱歌、畫畫,這樣的美學經驗對於料理幫助很大,例如食材顏色搭配、料理擺盤與平衡感等,都表現得很好。 

  談到評比選手的料理,兩位導師說,他們在選手比賽時,常會擔心過度批評是否會傷害到選手;且選手容易會因為當下評審的意見改變原本的菜色。Jason Wang說,以《廚神當道》為例,選手是聽不到評審講評的,選手們可以專心做菜,他也支持讓選手可以自主發揮。 

    在節目上看到許多廚師使用「炙燒」技術,Jason Wang則坦言自己不喜歡炙燒,他認為炙燒只是上色、好看,真的要煮熟或變脆,還是得要進烤箱。 

Jason Wang說在節目中,自己其實是很認真講評的,不會為了要做節目效果影響自己的專業判斷。Fred也說,節目單位給他們指令就是做真實的自己,好吃就說好吃,不好說就說不好吃,不用因為效果或流量影響自己的專業判斷。 

Jason WangFred的廣播專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8MrXQxpNzA

(圖:東森新媒體提供)

Fred與Jason Wang上廣播節目爆料《料理之王》內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