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林予晞化身耶誕說書人,陪孩子念書,分享童年時光最難忘的親子共讀記憶

2020.12.25

如火如荼中的108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期許學生建立自學能力與動機,重新定義教育模式,無論國小、國中與高中,都席捲這波時代變革,其中尤重視「閱讀能力」的培養,以2019年的國中會考為例,不只國文,其他科目的閱讀測驗的文章字數都大幅增加。都會區的家長老早就超前部署,座談、補習、共讀陪伴….,但對學習資源和親子陪伴相對貧乏的偏鄉來說,孩子無法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更直接影響未來學習效果與成就。

兒福聯盟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今(25)公布「2020台灣兒少閱讀學習力之城鄉比較」,偏鄉學童在閱讀學習上面臨以下困境:

偏鄉家庭缺乏紙本閱讀資源與數位設備

偏鄉學童缺乏家人陪伴學習

偏鄉傳愛,持續支援偏鄉學校閱讀教育的推廣

今天是耶誕節,記者會中也特別邀請最有愛的林予晞與孩子溫歡過節!曾因戲劇演出而有最美社工師稱號的林予晞,念書給孩子聽,並分享童年時候最溫暖的共讀記憶,號召大眾支持公益,讓閱讀也能融入偏鄉孩子們的生活。充滿文青味的予晞表示,我從小喜歡看書,一些繪本、小說都是童年最美麗的畫面,一直到現在也都覺得看書是一件簡單又快樂的事情,從沒想過閱讀對一些偏鄉弱勢小朋友來說是困難的,想到偏鄉的孩子缺乏共讀陪伴、沒有閱讀資源,沒有辦法倘佯書中世界,就覺得很沉重,因此在這號召大家支持點燃生命之火計畫,讓偏鄉的學校或是社區師長有穩定的閱讀或學習資源,協助孩子們都能快樂學習、夢想未來。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邀你持續點燃生命之火,當偏鄉學童的愛心耶誕老人

無論都會還是偏鄉孩子,都需要持續的愛心和資源,然而如同調查結果,以及第一線老師的觀察,偏鄉孩子在學習與閱讀的資源上相對弱勢,更缺乏愛的陪伴。點燃生命之火今年已經邁向第36年頭,一年一度的愛心勸募行動正熱烈展開,兒盟呼籲愛孩子的你我伸出援手,一起當偏鄉孩子的耶誕老人,每一分善款專款專用,幫助他們擁有快樂無憂的成長機會!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於致詞中表示,多年來我們持續努力,希望讓所有偏鄉的孩子得到一樣關愛和照顧。期許透過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資源導入需要幫忙的學校與社區,一起彌平城鄉資源落差。誠摯邀請大眾繼續點起愛的火苗,一起加入捐款行列,幫助弱勢孩子翻轉未來,擁有正面向上的力量,進一步學會付出,延續愛。

 

捐款1,000元,可以補助偏鄉弱勢學童每月基本生活穩定

捐款2,500元,可以資助偏鄉弱勢學童一學期課後社團或課輔班費用

n   36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活動網址:http://www.ctbcfoundation.org;捐款熱線:0800-001-100

n    兒福聯盟「偏鄉傳愛計畫」,線上捐款網址:http://i.children.org.tw ;捐款專線:02-2550-59591邀請您以實際的行動捐錢或出力加入募款行列!

愛心大使林予晞呼籲捐款幫孩子
林予晞予明正國小學生聖誕交換禮物party
林予晞予明正國小學生聖誕交換禮物party
明正國小孩子繪畫作品林予晞讚不絕口
學習力讓孩子更自信 陪伴讓孩子更有力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