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20 Simple Life Original簡單生活節 陽光中持續熱唱

2020.12.13

2020 Simple Life Original 簡單生活節第二天,一早陽光露臉,不到中午華山文創園區就熱鬧起來了。延續昨天的熱度,生活策展特別企劃「無界之境」和「草原市集」每個攤位前都聚集了不少人潮。音樂策展四個舞台:微風、綠意、Legacy及街聲,仍有超過20多組以上的音樂人演出,今年的簡單生活節看得到極為難得的演出如昨日的普悠瑪家族樂團及今日微風開場的山下民謠家族,以原生力量,用民謠安撫在2020年被疫情打亂的心情,同時也在傳統中尋找新的可能性。甜約翰團員變動,貝斯手阿獎未來退居幕後,最後一場全員到齊五人的公開演出時光讓團員五人與歌迷都十分珍惜。即將推出新專輯的告五人今日也首度演唱三首全新單曲,讓粉絲又驚又喜。深受期待的兩人組JADE不僅入圍金曲,同時也是獨立音樂平台街聲今年「大團誕生」年終票選最高的四強之一。YELLOW此次也特別邀請了神秘嘉賓好久不見的呂士軒,兩人合作〈大特醉〉,現場也為之迷醉!首次參加生活節的Go Go Machine Orchestra跑跑機器人十分興奮,但坦承與陳珊妮合作壓力有點大,搭配強烈視覺的表演仍贏得滿堂喝彩。今年推出個人出擊的瘦子E. SO 舉手投足之間性感魅力十足,草原上尖叫聲此起彼落。作為微風舞台壓軸的張震嶽,帶來復刻初心的精彩曲目,最後一首〈自由〉整個大草原一起跳動合唱,在歡笑聲中與2020年道別。 

街聲舞台新聲耀眼  legacy舞台視聽嚮宴

綠意舞台優雅又放肆  微風舞台經典齊發     

街聲舞台下午以頗受注目的新團荷爾蒙少年開始一系列新的聲音演出,團員表示:「作為第一組演出,台下己經是滿的,實在讓人很感動。有簡單生活節真的是今年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其中拿下金曲最佳組合的Chick en Chicks明治及凹與山都小具知名度,而首次參加的緩緩JADE則是新聲代中討論度也很高的團體。唯一在室內的Legacy舞台多了視覺氛圍的更多變化,整天都維持在1200人全滿的狀態。第一個演出的問題總部對即將結束的2020抱著「感恩的心」,團員自稱:「這是第一次和歌迷距離那麼遠(Legacy舞台與觀眾間有間隔一些距離),有點緊張,但是我們很久沒有來Legacy了,底下全滿,非常開心。」又感性地說:「2020年對我們來說發生了很多事,我們也學到很多,所以十分的感激。」而第一次在台北、第一次參加簡單生活節的Go Go Machine Orchestra跑跑機器人什麼都覺得新鮮,而且能夠和陳珊妮合作,團員們形容自己:「緊張又興奮又覺得壓力好大,本來要和珊妮老師合作覺得很緊張,彩排時就覺得珊妮老師好隨和哦。」在草原上的綠意舞台呈現小巧精緻感,尤其是幾乎零距離的舞台,讓每組表演者和觀眾都互動得更愉快,也更融入音樂的氛圍當中。由吟唱見長的戴曉君開始,就領著觀眾進入專屬於綠意舞台的宇宙,剛推出新作的許含光接連唱了四首歌,至〈滿室喧譁〉唱畢,師弟吳獻從台下遞上他最愛的Whisky,他直說:「太好了!」,緊接著表演的〈金色的夢〉寫的就是威士忌、余佩真、帶來風貌不同的音樂樣貌,YELLOW還請了好友呂士軒作為神秘嘉賓,全場驚喜。作為綠意壓軸的傻子與白痴與邱比的合作也是一時之選,除了自己的歌〈冬五環〉〈美好前程〉之外,與邱比的〈葉柏〉〈柔黃〉都為這個夜晚增添了不少詩意。 

2006年至今,進入第十五個年頭的簡單生活節「回歸初心」,不止在生活策展上思考物件的價值與再利用的可能性;音樂上也積極的讓原創和音樂不同的風貌充份展現,由生祥家族、米莎和東京中央線組成的山下民謠家族今日在微風舞台開場,米莎一曲〈魚目珠〉輕快又悠揚的樂音、跳躍的音符開始流瀉在華山草原上,讓人充份享受到音樂的美好。東京中央線輕快的樂聲之後,輪到生祥樂團,一連唱了三首歌〈秀貞的菜園〉〈對面鳥〉〈野蓮出庒〉後,林生祥幽默地說:「沒想到今天進行太快了,所以多唱一首歌。」接著還教台下唱客家歌〈豆腐牯〉。 

緊接著由甜約翰接棒,現場擠滿歌迷,才拉幕甜約翰就說:「剛才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開唱,結果布幕放下來嚇一跳,覺得很像在浴室裡唱歌,突然看到有人在。」引得現場哄堂大笑。作為貝斯手阿獎告別舞台的最後一場演出,雖然有點傷感,在台上唱完2018年推出的單曲〈走〉之後,主唱淩瑋表示:「昨晚在聽〈走〉的時候有點想哭。」這首歌就是寫離開的事,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對甜約翰來說是個壓抑的一年,不過他們也表示,但這也是另一種告別過去,努力往前走的新景象。 

再來告五人一開始便以快版〈愛人錯過〉〈你要不要吃哈密瓜〉將現場氣氛帶向高潮,隨即雲安開心地問候大家:「真的很開心可以來到簡單生活節,今天大晴天!(之前演出常常都碰到下雨)來到這邊就很像回到家的感覺。今天的感覺很像第一次來唱簡單,三首歌:〈愛在夏天〉〈披星戴月的想你〉〈迷霧子〉。」今日他們特別首唱三首新歌,包括日前才剛推出的〈運氣來得若有似無〉,雲安感性的說:「其實之前我們都唱舊歌,覺得很有安全感,現在要推出新歌,你們的反應和回饋,會讓我們的安全感越來越擴大,希望我們也可以陪著你們找到屬於你們自己的安全感。」前來的粉絲都大呼賺到。同時告五人也預告下週將在信義誠品有新活動。最後一首〈披星戴月的想你〉時,全場數千歌迷打開手機燈,將這段落出推向最高潮。 

瘦子E.SO才登台便引起陣陣尖叫,第一首〈Don’t Worry  About Me〉直接抓住大家的心,今年推出個人新作品的瘦子E.SO個人魅力不容小覻,「簡單生活節的朋友晚上好嗎?我是瘦子,超級緊張,第一次一個人唱這麼長的秀,因為之前都團體,所以不知道人家一個人的時候都怎麼表演?上網看影片,看爾宣的表演學習,原來只要讓台下一起幫忙唱就可以,我沒那麼厲害,需要大家幫我一起把整張專輯唱完。」引起台下一陣尖叫,接著又唱了〈Money Bay〉〈Change〉他也感慨的說:「以前覺得饒舌歌手來簡單生活節不搭嘎,但這幾年饒舌歌手都在簡單生活節,穿金戴銀⋯⋯這些快樂也許根本不用錢,沒想到今年精品品牌都來找我代言,把我推向資本主義(笑)Whatever it takes,反正我還是都拿了。」誠實大方的態度也得來台下熱烈掌聲。他也表示新專輯其實想聊的東西很多,演唱〈太陽〉前他說:「這張專輯很多歌都想要聊聊,這首歌叫〈太陽〉,那時候疫情剛開始,很多人不理解,彼此之間很多爭吵,希望這首歌帶給大家一點力量。我相信我們度過這個難關,希望明天會更好,這次主題是byebye2020希望2021會更好,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因為壞的也習慣很久了。」他也很關心自己的轉變對於歌迷來說是什麼樣的感受,他表示:「有些人好像喜歡舊的瘦子,Anyway我兩個都喜歡。」同時他也公布了明年會有專場演唱會的消息,「希望大家都可以來。」 

接下來的壓軸張震嶽OK〉一開唱,接連〈我要錢〉〈念念不忘〉〈酒鬼〉〈貪心〉連續五首後,他說:「說話時間到了,昨天我就來了,今天又很早就來了,喝。更多朋友來,喝更多!所以剛剛酒精濃度70 想說不行了吧?!要上台了,一直喝保力達,Taquila兩杯。可是我不管,我今天表演就是自然,音準還可以就好,歌詞忘記就算了。很久沒有在簡單生活節表演,很開心可以在簡單生活節表演。」張震嶽也邀請了嘉賓江靜合唱〈都挺好的〉,並且還自嘲怎麼寫中間那麼難的歌,曲曲都是經典〈愛我別走〉〈思念是一種病〉〈愛的初體驗〉等,每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帶領現場數千人「回歸初心」。最後在張震嶽領著全場大合唱〈自由〉當中,與2020年的煩憂道別,簡單生活節將與大家一起邁向新的2021年。

(圖/文:簡單生活節提供)

Legacy 跑跑機器人 ft 陳珊妮
Legacy 跑跑機器人 ft 陳珊妮
Vast _ Hazy
凹與山
問題總部
大象體操
微風舞台 告五人
微風舞台 山下民謠
微風舞台 張震嶽
微風舞台 甜約翰
微風舞台 瘦子
打倒三明治
無界之境 阿舌
綠意舞台 yellow
綠意舞台 余佩真
綠意舞台 傻白 ft 邱比
綠意舞台 戴曉君
綠意舞台 許含光
街聲舞台 CNCS
街聲舞台 JADE
街聲舞台 緩緩
街聲舞台 荷爾蒙少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