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天公作美 2020簡單生活節 Simple Life Original陽光中揭開序幕

2020.12.12

回到初心,「2020 Simple Life Original 簡單生活節」今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揭開序幕,回到2006年第一屆簡單生活節的場地,讓大家在2020的苦悶氣氛中沈靜下來,在音樂及眾多生命力豐沛的創作中,看到生活原來最簡單的面目,一起度過這個難關,用Orignial精神向2020年的煩憂道別。充滿生命力的原創音樂及各式創作品牌,簡單生活節從第一屆起的核心精神——「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在超過十年的根植成長後,於新世代的創造中穩定地實踐著。


音樂策展:回歸初心、原生力量、原創音樂

今年的簡單生活節回到華山,早上5點己經有粉絲在入口排隊,為的是看首日表演的持修與陳綺貞,今年簡單生活節的節目表不止可以下載,也可以直接從官方網站的節目表中直接下載至手機行事曆中,讓粉絲們自行安排想看的表演,十分便利。微風舞台、綠意舞台、街聲舞台及Legacy舞台,首日22組音樂人演出,難得齊聚一堂的普悠瑪家族樂團(陳建年、紀曉君、昊恩、家家、南王姊妹花),上一次一起演出己經是五年前,天籟美聲搭配幽默的Talking,〈故鄉普悠瑪〉〈海洋〉〈家家歌〉等,讓台上台下一片歡樂。


首次參加簡單生活節的持修,在綠意舞台與粉絲零距離接觸,許多粉絲大呼「社長好可愛」。持修與粉絲的互動也十分可愛,今晚一身牛仔勁裝登台,他習慣性的每首歌都會以日文說「謝謝」,也依慣例現場分送Pinky給大家吃。同時也表示,「謝謝簡單,謝謝大家,對不起我最近稍微忙碌,所以我的聲音不是很好,在這裡跟大家對不起。」現場還直接脫掉外套,為了要推銷明天開賣的產品:「介紹一個酷東西,我身上穿的這件紅色T恤,專場賣完了,身上這件明天開始開賣,690,因為69是很好的數字,不要問我為什麼。」逗得現場尖叫聲不斷。以〈我還年輕我還年輕〉一曲贏得許多注目的老王樂團與嘉賓蘇慧倫合作,主唱立長介紹嘉賓蘇慧倫時腼腆喊:「慧倫姊姊!」讓台下粉絲也很歡樂,首次合唱的〈鴨子〉和〈Lemon Tree〉變得更豐富有趣,而臨時起意演出的〈安和〉則是立長最喜歡的蘇慧倫新歌,也是因為這首歌兩組人馬才有合作機會。


ØZI從〈Diamond〉一路連唱到〈天堂島〉,他自承這次演出有壓力,「我前面是落日飛車,後面是文青女神,所以我壓力很大,感謝你們給我這麼多的能量。」與血肉果汁機的合作讓許多樂迷覺得「驚世」,R&B/嘻哈與重金屬搖滾的首次碰撞帶來的〈玉山〉也讓台下情緒為之沸騰。另一組吸睛的合作演出則是落差草原WWWW巴奈,落差草原擅長以光影、聲響引領人心,巴奈本身的嗓音就能說出完美故事,兩者合一對便是難得一見的聲光感受。


微風舞台演出壓軸陳綺貞晚上9點登場,睽違多年回到華山參加簡單生活節,陳綺貞溫暖鼓勵:「今年大家辛苦了,很開心能在年末跟大家一起以音樂度過。我們都不需活在別人的定義裡,今年Simple Life Original一起回到最初的起點。」她也帶來許多經典歌曲〈躺在你的衣櫃〉〈旅行的意義〉〈太陽〉等等,讓許多粉絲感動又滿足。她也特地演唱〈最初的起點〉,並說:「2006年的時候,那時候我就已經來到這個場域,很高興那時就能來參加。這次簡單生活節邀請我時,希望可以復刻當時原創,我才發現,當你面對一個新的未來時,往往又回到最初的地方,這首<最初的起點>送給簡單生活節。」在演唱最後一首〈九份的咖啡店〉前,她十分感性:「今年大家都辛苦了,還好我們有音樂,雖然我們隔著口罩的距離,還好我們還有彼此。謝謝你們來,在這個有點冷的天氣,你們都還待到現在。希望唱完這首最後一首歌,下次見面,你會是更好的自己。你,只要是你,就夠了。」


(圖/文:簡單生活節提供)

老王+蘇慧倫
老王+蘇慧倫
Legacy 落差草原wwww feat 巴奈 那布
Yufu
傷心欲絕
守夜人
尋人啟事
微風舞台 OZI
微風舞台 普悠瑪家族
微風舞台 陳綺貞
愛人眼睛
熱寫生
百合花
荒山茉莉
青虫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