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暌違近6年推EP《怕水的魚》 汪小敏化身美人魚 用音樂找尋自我

汪小敏推出全新EP《怕水的魚》
2020.11.17

實力女歌手汪小敏睽違近6年,1117日推出全新EP《怕水的魚》,上一張EP《空》2014年底發行時搭配知名偶像劇熱播,同名主打歌《空》當時創下百萬高點閱,這次推出EP《怕水的魚》共收錄五首歌曲,曲風多變,籌備近一年時間,汪小敏更首次挑戰作曲《怕水的魚》、《小南山》,她認為籌備過程就像是找尋自我的過程,她說:「距離上一次發表個人專輯間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歌迷、流行音樂的大環境都在成長,找尋自我變成了這張專輯最大的精神核心,過程有些煎熬,有一些突破舒適圈的表達,希望大家能從這風格迥異的幾首歌中,感受到我不同的情緒表達和心理狀態!」 

汪小敏出道至今近9年,唱紅多部戲劇的OST,幾度受邀登上央視春晚表演,也曾演過電影《蝴蝶公墓》、戲劇《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以及擔任周杰倫的音樂劇《不能說的秘密》女主角路小雨等,影視歌三棲的她被譽為「live小天后」、「OST女王」。最新EP《怕水的魚》想傳達每個人都像是「怕水的魚」,在快被滅頂的生活現況中,選擇去面對、接受並做出改變,在逆境中強大自己的內心,繼續真切的愛、認真的活,痛快的唱!收錄歌曲《逆》以電音搖滾曲風打破之前大家對她溫柔婉約的聲線印象,演繹了柔軟的剛強,《怕水的魚》是汪小敏首次作曲,漩渦式抒情曲風讓人瞬間淪陷其中;《裝色》是率性重拍EDM;《失語人》由創作人李雨為汪小敏量身打造的,曲風迷幻弛放詩意曲風;另一首汪小敏的作曲《小南山》,以現代感中彌漫飄渺古風情懷的曲風,描繪出一個神奇遙遠的秘境,讓人心生嚮往。 

第三波主打歌《裝色》MV17日上架, MV在同一個空間內拍攝,透過不同光影變化表現出時間差和空間感,色彩的運用也具備巧思,旋轉的設計就像是汪小敏不停變換的人格,這也是她第一次嘗試這種比較未來感的感覺。汪小敏認為這首歌符合她現在的心境,經歷過浮躁喧鬧的階段,最終回歸到自己本身,不再去勉強自己迎合不喜歡的人和事。 

專輯中的宣傳照拍攝有別於以往,以往汪小敏的視覺輸出都是人物很明確,這次特意避開這一切,讓她跟光線和環境融入度更高一些,有一種從淺到深的遞進。邀請到攝影大師涂松澤掌鏡,小敏化身成一個美人魚,以充滿藝術性的光影,營造出專屬於汪小敏的音樂汪洋,攝影師以肢體和光影表現出「魚」和「水」的流動感,專輯的封面照片看起來像是在水裡自在呼吸著,看起來相當自在,其實拍攝時是借助了一個巨大的魚缸,通過小工具做出氣泡的效果,利用光影變化和水的波紋,看起來會有在水裡的視覺假象。 

全新EP《怕水的魚》發行外,汪小敏最近還錄製了湖南衛視的綜藝音樂節目,也參與真人秀「蜜食記」第六季拍攝,與其它來賓一起走訪中國5個城市,有城市獵奇也有田園體驗,體驗挖芋頭、割稻榖、做稻草人以及徒手抓雞等農活,和另外兩位來賓一邊唱著《稻香》一邊採收稻子樂在其中,她笑說:「我本身就是一個旅行愛好者,很開心能參與體驗不同地方的美食和人文,很有意義。割完稻穀真想大喊一聲真不容易!我從來沒接觸過真正的農活,雖然現在割稻脫穀已經是機械化了,但是真正體驗過後才知道以前的農民真的很不容易。」她也有感而發分享自己夢想著想回老家開一個客棧,想給自己的老年生活安排一個歸處,有山有水、美食、姐妹相伴。她對大自然相當熱愛,喜歡一切有生命力的事物,開玩笑表示若能選擇,她會毫不猶豫選擇在鄉野山間海邊過完下半輩子。而熱愛大自然的她,現在工作之餘會在家裡細心照料她的40多種不同的熱帶綠色植物,她分享:「愛上植物,是我2020年生活上發生最大的改變,我堅信我和植物之間有無形無聲的情感紐帶,它們在用溫柔的力量治癒我,希望可以永遠跟這些美好的小東西生活在一起。」

(圖:種子音樂提供)
汪小敏推出全新EP《怕水的魚》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