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TikTok 與明星網紅響應「反網路霸凌」 籲彼此尊重共創友善創作環境

2020.10.20

10 月為國際反霸凌月,TikTok 10 16 日推出 #我想對你說,呼籲各界重視反霸凌議題,讓用戶了解被霸凌者的故事與心情,並鼓勵社群彼此尊重,遇到或發現霸凌情形,應積極求助身旁親友或單位,並以理性與幽默的態度,共同維護良好友善的社群氛圍與創作環境。明星網紅也與TikTok 共同挺身反網路霸凌,響應 #酸民給我惦惦 #負評請走開#反霸凌小劇場 等活動。

台韓混血人氣歌手 Bii 畢書盡 @official_bii)和知名創作歌手李玉璽(@dinolee331)響應 #負評請走開 反霸凌」,共同以身為公開人物常在網路上遭遇酸言酸語的自身經驗,拍攝影片以幽默的態度正面迎擊網友的尖酸留言,兩人皆呼籲:「打出負面傷人的評論也許很簡單,但造成的傷害卻可能很嚴重,希望大家留言前多想想。」

台韓混血人氣歌手 Bii 畢書盡和知名創作歌手李玉璽共同響應反霸凌

許多TikTok創作者也透過 #我想對你說 #酸民給我惦惦 #反霸凌小劇場 拍攝創意影片提高反霸凌意識。TikTok 音樂創作者吳世康(@wushikang)響應 #酸民給我惦惦,以堅定的態度面對網路上評論留言及文字霸凌,呼籲共同用理性與幽默,維護良好、正向的社群與創作環境。TikTok 擅長情境影片的創作者綸倫老師(@jolly81)及豪豬(@dia_700)則小短劇呈現網路上的霸凌可能以各種形式出現,如發現騷擾或不當行為,都可以透過平台的舉報功能,提交給官方處理,並鼓勵當發現身旁或自身遭遇身心或言語的霸凌時,可主動與家長、老師溝通請求協助,或撥打教育部防治校園霸凌專線。若發現有人構成實質上的威脅, 則應立即連絡執法單位協助處理。 

TikTok創作者拍攝創意影片共同呼籲提高反霸凌意識


用戶也可透過 TikTok 提供的安全保護功能及資源,如管理評論權限、自主設定過濾特定字詞及舉報不當評論等,更有效地自主管理帳號和內容。TikTok安全宣導帳號安全便利貼(@tiktoksafety_tw)也發布示範影片,分享如何「過濾評論」及如何「舉報不當評論」。TikTok 響應國際反霸凌月,推出 #我想對你說 挑戰賽,讓用戶了解被霸凌者的故事與心情。TikTok 也鼓勵社群尊重多元的聲音與想法並保持正面,遏止網路負能量擴散,以共同維護一個自由創作精彩影片及與他人分享創意的平台。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造訪:

TikTok 安全中心:https://www.tiktok.com/safety?lang=zh_Hant&appLaunch= 

TikTok 青少年中心:https://www.tiktok.com/safety/youth-portal?lang=zh_Hant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