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面對網路霸凌不畏懼 鬼鬼吳映潔、黃偉晉勇敢為自己發聲 呼籲大眾響應「停指霸凌」挑戰 透過網路傳遞正能量、拒絕網路霸凌

【我有我的霸免權】愛心大使吳映潔、黃偉晉出席《我有我的霸免權》「停指霸凌」計畫上線記者會,分享面對網路惡意留言的親身經歷,吳映潔呼籲不否定自己、黃偉晉強調為自己發聲
2020.10.22

鬼鬼吳映潔、黃偉晉於今(22)日出席由教育部指導、兒童福利聯盟主辦、可口可樂基金會及台灣太古可口可樂贊助的《我有我的霸免權》「停指霸凌」計畫上線記者會,擔任愛心大使的鬼鬼吳映潔與黃偉晉於記者會現場分享面對許多網路惡意留言的親身經驗以及處理方式,並鼓勵青少年共同響應「停指霸凌」挑戰,用網路傳遞正能量,拒絕網路霸凌。

身為公眾人物面對網路霸凌時 鬼鬼吳映潔呼籲不否定自己 黃偉晉強調為自己發聲
  兒童福利聯盟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攜手推出《我有我的霸免權》「停指霸凌」計畫,內容包含由網路紅人黃氏兄弟所演唱的原創歌曲《停指霸凌》,並邀請三所高中熱舞社為歌曲進行編舞與拍攝熱舞接力MV,以及由兒盟發起的時下年輕人喜愛的IG濾鏡手勢舞挑戰,以期讓更多年輕人更加了解網路霸凌的嚴重性,並鼓勵用網路傳遞正能量。
  今年計畫上線記者會也邀請到深受青少年喜愛的藝人鬼鬼吳映潔、黃偉晉擔任活動愛心大使,鬼鬼吳映潔在記者會上坦言,出道至今時常面對大眾的批評與指教,特別是網路留言,非常直接且尖銳,她花了許多時間,才慢慢學會輕鬆看待一些不理性的留言,也因此練就強大的心理素質,她鼓勵面對網路霸凌威脅的青少年,「別人的看法未必代表真正的自己,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留言,就否定自己。」鬼鬼吳映潔更於記者會上分享,自己看到負面留言後,會將負能量轉為正能量,用理性的態度面對謾罵,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的存在價值不需要他人定義。

黃偉晉進一步表示,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都不同,但是若受到誤解,為了不讓錯誤訊息蔓延,應該為自己發聲,將自己的想法說清楚。此外,談到如何消化網路霸凌所帶來的負面情緒,黃偉晉說:「找到發洩情緒的出口很重要,千萬不要把難過留在心底,更不要做出傷害自己的事。」因此他會透過運動、追劇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也會向朋友傾訴,消化自己的負面情緒。

網路霸凌用語殺傷力大 鬼鬼吳映潔、黃偉晉呼籲「停指吧!別用手指霸凌人」
兒童福利聯盟今年針對網路霸凌用語進行調查,現場也分享不同的網路霸凌用語類型,鬼鬼吳映潔表示:「不管是哪一種網路霸凌用語,我都無法接受,因為這些用語讓人容易被負面情緒綁架。」黃偉晉則說:「在這些用語當中,我曾被網友罵過性別歧視、人身攻擊、酸言酸語及否定存在類別的用語,在現今的社會,我們都應學習尊重多元與每個人的不同,而隨意打下否定他人存在的文字更是嚴重,因為沒有人能承擔這些話帶來的後果。」鬼鬼吳映潔與黃偉晉強調尊重每個人對事情的不同解讀,且每次在網路上留下評論時,務必將心比心,先思考這樣的行為是否會傷人再行動。

鬼鬼吳映潔與黃偉晉在現場進一步示範「停指霸凌」IG濾鏡手勢舞挑戰,藉由手勢與音樂,表達「敲敲手指你可以」、「我挺你」等手勢,共同呼籲大眾共同響應「停指吧!別用手指霸凌人」,邀請大眾一起杜絕網路霸凌的發生,在網路世界中應少一點謾罵、多一點愛。


《我有我的霸免權》「停指霸凌」計畫
《停指霸凌》歌曲:《我有我的霸免權》反霸凌計畫首次推出反霸凌歌曲
邀請網路紅人黃氏兄弟瑋瑋獻唱,藉由歌曲傳遞你可以在網路上「敲敲手指」發送愛心、傳送支持(挺你)、擊掌(HIGH FIVE)等正面訊息,並停止用手指打下惡意訊息傷害他人。

IG濾鏡手勢舞挑戰:邀請大眾響應停止網路霸凌
結合《停指霸凌》歌曲琅琅上口的副歌和時下熱門的Emoji表情符號手勢舞挑戰,發起IG濾鏡挑戰,邀請大眾共同響應,於網路上傳遞正向力量。

高校熱舞接力MV:高中熱舞社接力挑戰
邀請建國中學、景美女中、松山高中熱舞社同學為歌曲編舞以及拍攝MV,並熱情響應IG濾鏡手勢舞挑戰,表達高中生反網路霸凌的主張。

資訊網站更新:提供青少年求助管道
更新《我有我的霸免權》反霸凌資訊網站(https://antibullying.children.org.tw/)集結「停指霸凌」計畫中IG濾鏡手勢舞挑戰及高校熱舞接力MV,並提供「停指霸凌」Tips及求助管道給面對網路霸凌的青少年。

【我有我的霸免權】愛心大使吳映潔、黃偉晉出席《我有我的霸免權》「停指霸凌」計畫上線記者會,分享面對網路惡意留言的親身經歷,吳映潔呼籲不否定自己、黃偉晉強調為自己發聲
【我有我的霸免權】「停指霸凌」計畫正式上線(由左至右為可口可樂基金會代表暨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總經理何蔚堃、愛心大使吳映潔、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白麗芳、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鄭乃文、愛心大使黃偉晉)
【我有我的霸免權】「停指霸凌」計畫邀請高中生熱情響應(後排由左至右為可口可樂基金會代表暨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總經理何蔚堃、愛心大使吳映潔、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白麗芳、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鄭乃文、愛心大使黃偉晉,前排由左至右松山高中學生、景美女中學生、建國中學學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