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謝欣穎《迴圈》頭被踩在地 林哲熹當暴力男友怕被貼上「渣男」標籤

《愛的廣義相對論》林哲熹(左)、謝欣穎在《迴圈》中有精彩對手戲
2020.09.22

台灣原創影集《愛的廣義相對論》(Memory Eclipse)系列作品《迴圈》,即將於本週六(26)晚上10點於衛視中文台、本週日(27)晚上9點於衛視電影台首播,並於(22)日舉行發布會,謝欣穎在劇中被飾演有暴力傾向的男友林哲熹痛毆,謝欣穎肚子被狠踹三腳,連頭也被踩在地上摩,全都親自上陣,讓謝欣穎笑言:「我胸部被踢小了」,而一旁林哲熹則無奈說:「完了!我怕會有『渣男』形象蹦出來。」導演孫啟明表示:「台灣難得有未來科幻的題材,結局會有意想不到的反轉」。

 兩人在戲中飾演情侶,有多場毆打戲碼,連打八小時,拍到凌晨四點,打得激烈,但有一拳,沒抓好節奏,是真的被打到臉上,謝欣穎當下眼淚飆出來,而導演當下沒發現,直呼:「打得太好了,眼淚很真實!」殊不知是真的打到了,林哲熹連忙抱歉賠罪,坐立難安直言:「不小心打到,她眼睛馬上爆淚看著我,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謝欣穎回應:「當下有痛一下下,有點暈,但還是繼續演完這個畫面,我有感受到他心裡的拉扯,他真的很可憐。」

 林哲熹揮拳踹肚子樣樣來,問及謝欣穎被毆時當下的感覺,謝欣穎說:「在鏡頭上打得很猛,其實肚子有放很厚的墊子做保護」,謝欣穎還打趣的說:「我胸部差一點就被踢小了」,反觀一旁施暴的林哲熹,面露無奈的說:「完了,播出後,我怕會有『渣男』形象蹦出來。」角色演得太到位,很怕被貼上渣男標籤。謝欣穎連忙幫腔說話,直說:「林哲熹本人很溫柔,可以感覺到他和戲中的阿賓完全不同。」問及真實中的林哲熹是否也是脾氣暴躁型的,林哲熹誠懇地說:「我本人不太會發脾氣,只會默默不說話。」跟角色個性完全不一樣。

 劇中愛得瘋狂,也不乏有甜蜜橋段,林哲熹霸氣「壁咚」謝欣穎,給了一個深吻,讓謝欣穎愣住,把手上的書本都不小心掉落了,問及現實生活中有無遇到「壁咚」情況,謝欣穎直說:「因為現實生活中沒遇過,所以才會表現出這麼害羞。」林哲熹雖現實生活中也沒「壁咚」過,但導演被誇「壁咚」得很自然,林哲熹笑說:「可能是我有『壁咚』的天賦吧!」

 劇中林哲熹飾演阿賓,外表強悍內心卻極度沒安全感,害怕自己成為謝欣穎前男友的替代品,卑微地問:「你是不是因為寂寞才來找我?」將現代人內心脆弱的一面,表現的淋漓盡致,但跟著劇情起伏,個性也跟著轉變,其中一幕,林哲熹因懷疑女友出軌,而生氣毆打她,還將她踹倒在地,就算被痛毆到心痛求饒,但仍選擇忍受的謝欣穎,心中仍相信對方會改的,問及受虐女友的角色,謝欣穎表示:「在戀愛的過程,都會想要把對方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個想法『有點病態』。」林哲熹則表示:「劇中角色對自己的愛很執著,在意到極致時,會形成一種扭曲,最悲哀的就是剛開始是以愛為出發,卻慢慢走成悲劇,跟現實生活的我,完全不同,因為我不是對感情這麼執著的人,很多事情強求不來,我寧願尊重事情的發展,讓子彈飛一會。」

 2036年這個未來的世界裡,存在著「S&B」記憶銀行,可以提供完善刪除的技術,把傷心難過的記憶拿掉、把美好的過去儲存起來,謝欣穎飾演小艾,是記憶銀行的創辦人之一,擅長隱藏自己的情緒與慾望,其實外冷內熱,一直期待有人可以疼她寵她;而林哲熹飾演阿賓,是記憶銀行特約職員,雖脾氣火爆且有酗酒的壞習慣,但絕頂聰明,他另一個身分是知名駭客,善於攻破防火牆,兩人在劇中有甜蜜到令人羨慕的戀愛橋段,也有激烈吵架毆打的戲碼,劇情緊扣觀眾的心,高潮迭起。

 耗時兩年籌備與拍攝,2020年最受關注國際級台灣原創影集《愛的廣義相對論》,由楊謹華、宋芸樺演出《明晚空中見》、莊凱勛、劉品言演出《最後一戰》、謝欣穎、林哲熹演出《迴圈》三部系列作品,結合平行時空、跨越生死、記憶的情感故事,以鄧麗君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做主題曲,可望喚起每個人過往的回憶,《迴圈》將於926日,在衛視中文台與衛視電影台全球同步首播,電影版本也將於日後上映,敬請期待。

 《愛的廣義相對論》系列影集,由監製《東方華爾街》的嚴嘉念親自操刀、《無間道》系列的香港資深監製莊澄監製,監製電影《角頭》與執導電影《樂獄》的孫啟明首度執導影集,組成強大幕後班底,集結夢幻卡司領銜主演,為了重現鄧麗君金曲,更邀來茄子蛋和岑寧兒翻唱。本片同時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投資及協助製作。


《愛的廣義相對論》林哲熹(左起)、導演孫啟明、謝欣穎出席《迴圈》媒體茶敘

《愛的廣義相對論》謝欣穎在《迴圈》中首次飾演受虐女友

《愛的廣義相對論》謝欣穎在《迴圈》中飾演記憶銀行創辦人

《愛的廣義相對論》林哲熹在《迴圈》中飾演記憶銀行特約職員

《愛的廣義相對論》林哲熹在《迴圈》中飾演電腦駭客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