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陶晶瑩也是忠實觀眾!陳文茜樂見《文茜的世界周報》成功綁架觀眾

2020.09.05

由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主持的中天招牌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播出滿15周年,中天電視台於今(5日)晚節目錄影時舉辦慶祝活動,中天電視台副總經理梁天俠代表獻花,並當場熱情獻吻,電視台也預先訂製翻糖蛋糕,看到翻糖蛋糕上栩栩如生的捏糖人像時,讓陳文茜又驚又喜!

   陳文茜感性地說:「我知道工作團隊的同仁們,心情是很複雜的,他們在被我分稿的時候是戰戰兢兢,拿到稿子的時候是天人交戰,時刻都放鬆不了,被我改稿的時刻是恨之入骨,但看到台灣新聞亂象的時候,是愛我一萬年。很謝謝他們的敬業!」她認為,人們對《文茜的世界周報》的要求,跟對別的國際新聞不一樣,像是在唸博士班一樣,也因此《文茜的世界周報》的同仁經年累月扛著無比的壓力,他們是電視台積假最多的工作人員。「要製作4小時的節目並不容易,請假的時候,彷彿是負心漢一樣,對我充滿著歉疚,而且他們還要面臨主持人是經常生病的,不過我即使因肺腺癌住院,在病床上也是在分稿子!」

   陳文茜笑稱,製作《文茜的世界周報》的15年像是修了3個博士學位,第一個博士學位是人生的博士學位,即便跟過去扮演的其他角色比起來,不是最為耀眼的一個,但製作節目讓她驚覺,原來人生可以這麼有價值!第二個博士學位是國際政治與人性,這段時間因為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各種事件一一爆發,大多數人存在剝奪感,每個人都以為他是被迫害者。這15年帶著節目走過世界各地,陳文茜最驕傲的一件事情是,成功守住一份冷靜,守住一份思考,不會為了賺取收視率,而偏頗單一立場。而節目長期以來對敘利亞內戰、全球暖化等議題保持關注,也讓陳文茜學到第三個博士學位:那就是堅持,「即使製作出收視率很高的節目,也不可以放棄你的理念!第三個博士學位就是:堅持本身是一個完全正確的事情!

   「大多數電視人很可憐,會被觀眾綁架,但《文茜的世界周報》講有趣一點,是我們綁架觀眾!」陳文茜爆料,陶晶瑩(陶子)曾和老公李李仁說:「如果不想成為笨蛋,就要坐在我旁邊看《文茜的世界周報》!」自己得知此事時相當高興,也讓她明白不要小看觀眾或是小看自己的角色,像是與團隊同仁製作的《正負2C》紀錄片,引起其他媒體跟進,每家電視台突然團結起來,不分藍綠在黃金時段播放影片,發酵出議題的後續報導。

   陳文茜直言,以前的工作可以給她大明星的光芒,但免不了會在掌聲中迷失自我,不過《文茜的世界周報》這15讓她修了3個博士學位,儘管和傳統知識性領域不同,卻學會了堅持、人道主義精神的重要、了解人生價值!

   梁天俠副總致詞時表示,《文茜的世界周報》歷年與現今的團隊同仁是電視台遴選而出的菁英,最重要的是15年來團隊的專業與不懈堅持,才造就了新聞圈唯一首選的國際新聞平台。《文茜的世界周報》用心製作的節目品質屢獲肯定,包括《第45屆電視金鐘獎》綜合節目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以及《第46屆電視金鐘獎》綜合節目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等,這項殊榮不僅屬於陳文茜與團隊同仁,也屬於中天電視台。

(圖:中天新聞台提供)


《文茜的世界周報》慶15周年!錄影環繞鮮花蛋糕 陳文茜好驚喜

《文茜的世界周報》於2005年9月3日首播,已走過15年歲月

《文茜的世界周報》走過15年,陳文茜感謝觀眾一路陪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