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身陷《猛男地獄》 健身猛男 女主角温貞菱害羞表示:只敢低著頭

温貞菱、黃健瑋
2020.08.20

眼球愛地球劇團將於2020年10月23-25日,共計五場,在臺北親子劇場推出與健身工廠跨界玩創意,並邀請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與眼球先生共同編導的《猛男地獄》。

眼球先生在2002在成立「眼球愛地球」品牌,並以眼球先生獨特的形象與鮮明的創作風格,活躍於各個不同領域。他個人同時具有藝人造型師、美術設計、繪本作家、品牌設計師、唱片歌手、專欄作家、劇場編劇、導演、演員…等多重身份的創作人。這次他更挑戰自己,不僅自己擔任編劇、導演、舞台及服裝設計,也上台當演員,還身為劇團團長張羅製作大小事,更邀請台灣運動健身產業首屈專業領導品牌「健身工廠」共同研發打造出《猛男地獄》這個強調「勇敢追夢,莫忘初衷」的舞台劇作品。

《猛男地獄》主要是從這個全民瘋健身的時代裡,眼球先生觀察到不分男女老幼,不管在社區,在運動中心,或在連鎖健身房,都在健身,但到底是為了健康,還是為了體態,又或是只是為了社交!於是他把這個全民運動設定為此次演出的主軸,藉由時下最火的運動除了傳達「勇敢追夢,莫忘初衷」,並透過人在生活中追求嚮往的各種外在,因而與內在衝突的各種際遇衝突,想強調「做自己,比變成別人需要更大的勇氣」,所以每個人都應該一生至少一次重新認識自己,並有改變自己的勇氣。

共同編導羅北安在記者會上說「這是他從事劇場演出40年,這絕對是非常不同的作品!」這也是有別於他從文字出發創作的作品,因為眼球先生是非常從視覺為出發的創作者。

黃健瑋則表示自己在與南管大師王心心碰面學習的那一刻,本來擔心自己無法將南管表現最好,卻被老師的聲音「震撼」,因而本來的擔心也很自然的被解掉了,現在自己也很期待可以在演出中把學習的展現給大家。

在劇中飾演不斷整型女人的温貞菱被問到「若有機會整型,她最想整哪裡?」她思考許久,並沒有特別的答案,一旁的編導則說「所以讓她在劇中感受一下整型後的女人感受!」。問及面對一堆健身的猛男,温貞菱表示沒對戲時跟他們講話或經過都是看著地上,因為實在太害羞了,面對裸上身的猛男們,不知道要看哪裡!

演出更有一群專業的健身工廠「健身教練」參與演出,教練們除了展現力與美,也將在舞台上演出自己,跟大家說說自己的「故事」。還加上長期與眼球先生合作的劇場演員、雲門資深舞者及各劇場設計參與。

眼球先生總是可以將不同的創意元素,拼貼混搭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有別於時下的舞台劇的表現形式,他的劇場作品更像是一場秀、一幅畫、一個夢境。《猛男地獄》已經開始在兩廳院售票系統售票,健身工廠更提供憑演出票根或是購票電子憑證,即可在全省健身工廠兌換一個月體驗會籍(限第一次體驗的人)。更多演出資訊請上臉書粉專搜尋【猛男地獄】,期待在劇場遇見想改變並獲得勇氣的你。

温貞菱、黃健瑋

劇中飾演不斷整型女人的温貞菱


接演原本是吳朋奉演的角色,黃健瑋深怕跟不上前輩的表現



被健身教練猛男包圍的温貞菱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