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戲劇插曲爆紅險患憂鬱症 男歌手用英文創作再出發 戲劇百萬插曲原唱人 Morrison馬仕釗新作唱出遊子離家心境

2020.07.30

2016年因演唱天后張惠妹歌曲「三月」Demo而被經紀公司相中來台發展的Morrison馬仕釗,真摯、渾厚的嗓音,讓他接連演唱成為暢銷電視劇歌曲演唱人,並且在2018年發行個人首張EP《雲端情人》,更在2019年與歌后艾怡良獻聲師兄J.Sheon新專輯中,合唱描述恐怖情人的「慢走不送」,不只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同時也獲得新加坡線上音樂獎13th Freshmusic Awards 「年度十大單曲」的入圍肯定。

  然而隻身來台發展音樂夢的Morrison,歷經比賽、創作、發片所帶來的壓力與瓶頸,對音樂夢想產生懷疑而引發自律神經失調,每天到急診室報到。「不要放棄!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努力看看吧!」母親簡單的一句話,意外讓Morrison想起當時放棄一切來台的決心,因此創作全新英文單曲「Oh Ma California」,闡述離鄉追夢的遊子如何面對困境,並感謝家人一路以來的肯定與支持,才能肆無忌憚在台灣繼續追夢。

重返居住地加州拍攝MV  斷食48小時險暈厥
  為了完整呈現歌曲中的美景,Morrison特地返回加州拍攝MV,記錄下在加州生活的一切,包括1st Route(加州一號公路)、Malibu Beach(馬布里海灘)、Hollywood Walk of Fame(好萊塢星光大道)等知名景點。為了讓自己更上相,Morrison從MV拍攝前一天開始禁食,在馬布里海灘拍攝時因為陽光曝曬頭暈,才驚覺已48小時未進食,嚇壞所有工作人員。

母親貼心舉動惹哭Morrison
來台超過三年未返家 母子感情意外增溫
   2016年便獨自一人來台發展的Morrison,時隔三年終於重返加州與母親見面,打開家中房門卻發現房間堆滿禮物,原來是三年來未能與母親一起度過的節日,母親都準備了禮物並放在Morrison房裡,等著他返家拆禮物的那一天,而這舉動也幾乎逼哭了鮮少在母親面前掉淚的Morrison。

  Morrison也提到自己來台灣後變得成熟了許多,因為單親所以小時候與母親經常起口角、爭執,而分開這三年,關係卻意外變得親密,這趟回家媽媽竟開始和大聊感情,甚至連談戀愛也會問Morrison的意見,面對母親如此侃侃而談, 讓Morrison感到有點驚訝,卻也看出母子逐漸升溫的好感情。

這首描述家人與勇氣的歌曲「Oh Ma California」將於7/31於各大數位平台發行。

(圖:歐爾娛樂提供)



Morrison與媽媽



1 則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