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20捷運盃街舞大賽搖滾天團八三夭擔任活動代言人 即日起開始報名 歡迎各路舞林高手踴躍參加

2020.06.23

全台暑假最大街舞盛事「2020捷運盃街舞大賽」重磅回歸!今年由搖滾天團八三夭擔任活動代言大使,更請來昔日唱跳天團ENERGY團長牛奶(葉乃文)挑大樑擔任製作顧問團總召,超強評審陣容齊力掌舵,鼓勵新世代大膽挑戰自我。記者會上,擔任初賽第二日開場表演嘉賓的「L.C.G.勵齊女孩」,也特別派出成員中的紅豆、于小文、軒軒三位美眉驚喜現身助陣。本屆賽事全面升級,除了16年來首度舉辦3對3的BATTLE賽,總獎金創歷屆新高提升至140萬,歡迎各界舞林高手踴躍報名!即日起至7月24日21時止,可至捷運盃街舞大賽官網報名。

由台北捷運公司與國泰世華銀行共同主辦的「2020捷運盃街舞大賽」,16年來孕育出許多優秀舞團,且持續透過舉辦大型比賽向下扎根,讓多元樣貌的台北成為全亞洲街舞文化重要基地,積極與國際舞台接軌。本屆以「拼一場年輕、創意的夢想」為主旨,讓街舞回歸音樂、創意的本質展現,目光焦點集中在街舞、舞者身上。賽制方面也突破以往,增設3對3的BATTLE賽及最佳混音獎項。

今年邀請搖滾天團八三夭擔任活動代言大使,反轉以往歷屆由舞王舞后擔任代言人的活動品牌形象,象徵不論是內容與精彩度將更勝以往。活動16年來首度以搖滾樂團接棒代言,團員皆非常開心,主唱阿璞感到榮幸表示:「雖然我們不是舞王舞后,但常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許多朋友用八三夭的歌做跳舞影片,所以覺得我們的舞曲是非常適合大家用來編舞的!」年初才風光接下手遊代言,這次再接下新代言,見證天團的超高人氣,自虧肢體障礙的阿璞,坦言不擔心酸民留言,「不是舞王舞后,我們可以做舞團:舞曲樂團!」鍵盤手小橘也解釋:「無論是搖滾樂團演奏跟舞蹈表演,都是在舞台上灌注全身氣力及靈魂且揮灑熱血的演出型態。」

八三夭團員其中4位是成功高中同學,談起搭捷運經驗,學生時期會以捷運往返的主唱阿璞,表示就常看到捷運盃街舞大賽的海報。而談到趣事,貝斯手霸天則回憶當年SARS期間,捷運曾實施進站要戴口罩,當時趕著上課的他,進捷運站前突然渾身摸不著任何口罩,「情急之下我拿出一張衛生紙蓋在口上用力吸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通過了捷運閘門,正當為此得意時,有位捷運站員拍拍我的肩說:同學下次要記得戴口罩!」近來無預警在臉書宣告雙喜的吉他手劉逼,也自爆高中搭捷運上學,常常選七點左右那班車,眾人逼問之下,他才笑回:「那時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女孩,一早心情就很好,從此我上學也就很少遲到了。」引發眾人狂笑。

今年以神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創造千萬點閱率的八三夭,出道至今13年,活動邀約不斷創事業高峰,熱門手遊、飲料代言廣告更是頻頻出現在捷運站,他們透露自己有好幾次被眼尖歌迷認出要求合照,覺得受寵若驚。擔任捷運盃代言大使的他們,也將扮演決賽評審,主唱阿璞鼓勵參賽者可以好好表現自己,「做自己最熱愛的事,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至於團員裡誰的舞技最好?鼓手阿電說:「舞台上最愛跳舞的應該就是團長小橘了,邊彈keyboard邊跳舞一直都是他的招牌,而且還會自創非常多的手勢和動作,根本樂團界的舞棍阿伯。」吉他手劉逼則覺得小橘每首歌都有不同手勢,「完全是我們團的隱藏dancer!」

小橘解釋:「其實是我一個小優勢,因爲我的電子琴可以放在琴架上,不像大家都背著,像在前奏或帶氣氛的地方,我不能閒著。」如果硬要推一位團員頭轉,會推派誰?主唱阿璞說:「阿電蠻適合的,他比較瘦,我們都太大隻了。」被問到曾有想過跨界到街舞領域?貝斯手霸天笑說:「曾經有想過,然後馬上就跨回來了,好像長得就不太合適。」團長小橘也說:「以前在學校大學社團的時候,旁邊舞蹈社永遠都是女生最多的社團,其實有時候蠻羨慕。」

今年遇上新冠肺炎來攪局,已近4個月沒有演出活動的他們,雖然實體活動減少,但活動代言及音樂製作行程仍滿檔,初估損失多少?主唱阿璞說:「大概就跟這次疫情東區的損失一樣!」也提到疫情期間,大家不受影響常聚在一起,「有開始慢慢籌備新作品,還有準備第一場小巨蛋演唱會 DVD,也出席一些代言活動,平常都還是會聚在錄音室。」

聊到近況,吉他手劉逼自曝已幫孩子取小名叫「Lucky」,他解釋:「就覺得不管怎麼樣,緣分是一個幸運的事。」鼓手阿電則透露多了奶爸身份的劉逼反而變得更上進了,每天都約他上健身房。主唱阿璞也說,現在疫情才剛解封,預告接下來將透過一連串活動跟大家見面,「因為其實我們每年慣例都會舉辦生日派對與歌迷狂歡,今年還是希望能有更不一樣的演出。」

全臺指標性街舞盛事「捷運盃街舞大賽」邁入第16年,今年突破以往模式,以「拼一場年輕、創意的夢想」為主軸,讓街舞回歸音樂、創意本質,並增加3對3 BATTLE賽及最佳混音獎獎項。8月15日初賽當天,將前進臺北東區封街,橫跨忠孝東路至市民大道,在大安路一段舉辦全長將近350公尺的東區東區動次嘉年華,並邀請網紅DJ開場,播放各世代經典舞曲,創造一場東區封街舞曲Party!此外,年度代言人八三夭也將壓軸登場,帶來長達半小時的精采表演,用經典嗨歌嗨翻全場!同時,現場有文創市集、音樂表演、卡通人偶氣球裝置、創意表演、特色飲食、年輕潮牌等,這就是全臺首度的街舞嘉年華!

◎初賽:大安路一段(忠孝東路至市民大道間)
8月15日(週六)下午3時
8月16日(週日)下午3時

◎決賽: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廣場
9月12日(週六)上午11時

詳細活動內容、時間及參賽辦法等,請至街舞大賽官網(http://www.metrostreetdance.com/)或臺北捷運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查詢,亦可撥打臺北捷運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

活動大使八三夭

L.C.G.勵齊女孩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