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蔡詩芸、王陽明拍攝封面曬恩愛「有限度的自由,是我們的默契」

2020.04.30

命運不會告訴下一秒的事,期待中的並非必然,但是命中定的,終能攜手白頭。把這樣的規則放在Sunny與Dizzy身上亦然。2005年兩人在師大學中文相識,在台灣半生不熟的兩個,彼此依靠,交往兩年後卻因為遠距離漸行漸遠;道別8年後,因為工作再次相遇,自此成了一輩子的陪伴,一起去探索那片最愛的海洋,一起去追逐夢裡的鯨鯊。

迎接愛的禮物
2015年結婚,如今邁入第五個年頭,經常在社群媒體上閃光不斷,婚後各界對Dizzy肚子的動靜也相當關切,去年四月底時傳出懷孕的好消息, Sunny 把老婆保護得很好,初期口風很緊,直到 Dizzy 狀態穩定後,才公布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不只是夫妻倆,身邊所有關心他們的人都相當開心與祝福。

201912月25日聖誕節, Dizzy 的陣痛來襲,緊緊握著老公的手,那一刻,真的來臨了。畫面像是電影中演的那樣,推著床、陪著老婆進產房,五味雜陳的情緒,就連平時看起來冷酷嚴肅的 Sunny ,也瞬間變成了溫柔的淚人兒,迎接第一胎的緊張與興奮感,一生只有這麼一次。 Sunny 說:「我當時身上掛了三個Go pro在產房裡超級緊張,當女兒出來的時候,是我先看到的,聽到小孩的哭聲跟老婆的聲音,我也一直在流眼淚,那種感動是無法形容的,感覺真是個奇蹟。」 Dizzy 接著說:「我當時也迷迷糊糊的,當小孩抱在手上的時候,我就一直和身邊的人說,It’s my baby!It’s my baby!一直在哭,一瞬間我覺得好溫暖,好真實。」那是上天給的禮物,一份需要永遠珍惜的禮物, Dizzy說:「和老公經歷人生不同階段,女兒的出生讓我更加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新夥伴,雖然前期稍微辛苦了一點點,但是最後看到她笑臉,感覺一切都值得了。」Sunny接著說:「女兒是我們的 Precious ,什麼都比不上她走進我們的人生裡。」

有限度的自由翱翔
在過去的採訪裡, Sunny Dizzy 曾經聊到兩人維持幸福的相處模式,雖然接受的是不同媒體的訪問,但卻都有相同的共識,「在有限度的自由下,給對方相對舒適的空間。」這對許多伴侶來說,並不一定做得到,信任往往是靠著兩方的「自律」而存在的, Dizzy 說:「有了孩子之後,我更確定這點,我們彼此都是喜歡自由的人,婚姻是一種承諾,從過去到現在,我一直把 Sunny 看作是密不可分的靈魂伴侶,當你們彼此把靈魂交給對方時,很多事情不只有表面上看到的,更深一層是在心理層面的穩定, Sunny 給我很完整的安全感,在感情裡的女人,這是最重要的,從交往到現在都是,所以我很謝謝他。」Sunny接著說:「現在有了孩子,男人幫忙老婆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也要謝謝我老婆,為我帶來前世情人, 也謝謝她願意在適當的時間點裡,給我相對自由的空間,像我這兩天就和老婆請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是我們彼此間的共識。」

有限度的自由,是兩人的默契,更是保持愛情的不二法門,這點同時也可以套用在女兒的成長、教育上? Dizzy 說:「我們從來沒有期望女兒得成為什麼樣的人,她的人生要讓她自己做決定。不過 Katiya 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就很喜歡音樂,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有反應,我想她應該很有機會成為音樂工作者或是歌手之類的!(笑)」 Sunny 接著說:「我覺得也很有可能成為運動選手,因為她現在非常好動,腿也像我一樣很長,我也認為不需非要替她安排什麼樣的道路,隨性發展最重要。」


欲看全文請見美麗佳人官方網站

(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