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音樂家保卜挑戰戲劇圈 回憶劈腿劇痛勾戲魂 放電主播界「小林依晨」

2020.04.24

排灣族吉他之神「保卜•巴督路 Baobu Badulu」(以下簡稱:保卜),以神乎其技的吉他演奏技巧聞名音樂圈,他更是許多天王天后的御用吉他手,這次『第一次』挑戰演技跨界參與電視劇演出,這回為了演戲解放自己兒時的恐怖記憶,也讓外界知道原來小時候的保卜曾經在體育場上受過嚴厲的魔鬼訓練!

保卜在2013年底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我愛台坂》,一舉入圍第24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這次他在「原住民族電視台」籌備多年的迷你劇集《PICUL球勝青春》中擔綱男主角要詮釋『鐵血籃球隊教練』,用嚴厲的訓練激發小孩的籃球魂!保卜說:小時候我真的曾經遇過魔鬼教練,因為相信教練說體操很好玩,就加入了體操隊,但加入的第一天就被操哭了,因為教練直接坐在背上把筋拉開。他回憶當下肌肉迸裂的劇痛至今讓他難以忘懷!但也因為教練的魔鬼堅持,讓體操隊第一次參與全國賽時就獲得佳績,當時透過媒體大篇幅報導,體操隊回到部落時,還受到族人們英雄式的歡迎,大家因此更尊敬教練了。

為了完美詮釋《PICUL球勝青春》中的魔鬼教練,他常常回想小時候『變態式的體操磨練』,在家中練習時,經常面露猙獰大聲吼叫,恐怖到甚至會『嚇到自己』。女主角則由泰雅族的『臧芮軒』擔綱,她曾演出《三明治女孩的逆襲》、《艾蜜麗的五件事》等戲劇作品,形象清新且演技自然深受觀眾喜愛,更被網友封為主播界「小林依晨」,累積了許多死忠粉絲。在《PICUL球勝青春》劇中,她飾演一位輔導老師,本來只是奉命去接籃球隊領隊,卻在與球員們的相處中,漸漸愛上了這個使命,更因為籃球隊和力凱教練有了相處的機會,發展出曖昧的感情。

PICUL球勝青春》是「原住民族電視台」籌備多年的迷你劇集,將於4/26()晚間10點正式首播,該劇改編自屏東縣內高中生的真人真事,描述以排灣族族人為主所組成的黑潮籃球隊,在球技不佳、身高劣勢、設備經費不足的情況下,遇到對籃球充滿信念、極其嚴格的教練陳力凱(保卜•巴督路 Baobu Badulu ),在火爆教練的帶領下,堅持、努力、直闖不棄的精神打破了現實潛規則,第一次參加比賽的他們,竟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爭奪縣運高中組冠亞軍!過程中球員與教練擁有相愛相殺的革命情感,教練更意外與球隊領隊-高曉溪老師(臧芮軒 )產生微妙的感情。愛與淚水、汗水交織而成,一部堅持夢想與信念的熱血青春!

敬請鎖定4/26() 晚間10點「原住民族電視台」CH16頻道。

(圖:原住民族電視台提供)

隊員們圍繞著曉溪老師哼唱戰歌
力凱教練與隊員們的霸氣合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