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故事工廠《再見歌廳秀》宣告臺北、臺中延期 臺北原檔期保留進行「無觀眾正式演出」

2020.04.05

藝文界接連受創,故事工廠《再見歌廳秀》宣告延期開演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導致年後多個劇團取消或延期演出,重創藝文界。劇團故事工廠截至目前為止除決議延期《莊子兵法》演出外,今公告原定51日於臺北國家戲劇院開演之新作《再見歌廳秀》,原先臺北的場次將順延至626日至628日以及臺中的場次將順延至 822日,皆於原場地演出,屆時希望觀眾可直接持原票券入場。

疫情未打退做戲節奏,原檔期保留進行「無觀眾正式演出」
雖不對外演出,故事工廠仍向兩廳院保留臺北國家戲劇院首演檔期,做戲節奏未被疫情打退。團隊將依照原定計畫,技術人員提前進場裝台,並同演員進行後續的技術排練與彩排,並於國家戲劇院內進行「無觀眾正式演出」,演出期間亦會安排導播與五台攝影機同步進行高規格錄影,以利後續宣傳及行銷運用。

堅持劇場人精神,呼籲觀眾繼續給予支持
此波疫情影響表演藝術生態甚鉅,許多藝文團體目前處境都相當艱難。本身經歷29年劇場生涯的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感性表示:「劇場人是只為了演出而存在的一群人。」、「熱情的劇場人擅長選擇議題形塑作品,透過作品傳遞思想製造感動,完成一場場心靈的對話。劇場人自詡作為教育家與思想家,希望透過創作演出為社會帶來改變及傳遞正能量的思想,每每在人心最脆弱的時刻帶來撫慰,此刻正值我們最艱辛的時刻,我們也希望觀眾用行動購票支持用心做戲的故事工廠。」
雖然在過去曾遭遇過天災及SARS影響,然而本次疫情的不確定性造成整個時局格外艱困,對此林佳鋒也呼籲:「如果劇場是你的精神食糧,請繼續支持劇場人。」希望接下來的延期場次,觀眾能夠持原票券入場,盡可能選擇不退票,若是無法到場,可將票券轉贈有緣的朋友,助所有劇場人渡過寒冬。

故事工廠第12回作品《再見歌廳秀》原演出日期對應更動後日期:
臺北國家戲劇院
51() 19:30延至626() 19:30
52() 14:30延至627() 14:30
52() 19:30延至627() 19:30
53() 14:30延至628() 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59() 14:30延至822() 14:30
59() 19:30延至822() 19:30

其餘場次詳情請見兩廳院售票:

(圖:故事工廠提供) 
《再見歌廳秀》_排練照 演員左起陳慕義、洪都拉斯、高玉珊_攝影:許仲安
《再見歌廳秀》排練照_演員左起 洪都拉斯、黃豪平_攝影:許仲安
《再見歌廳秀》排練照_演員 黃豪平_攝影:許仲安
《再見歌廳秀》排練照_演員中央站立者 左起林雨宣、洪都拉斯_攝影:許仲安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