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許瑋甯穿著Chanel最新春裝 優雅走上台北街頭



2020.03.02

二月下旬某一天下午,許瑋甯站在西門町的地標-萬年大樓前十字路口,來往路人不斷與她擦身而過,但她並沒有任何的不自在,隨性地遊走、轉身,鏡頭前的她,就像個自由、自信的都市女孩。

身為Chanel美妝大使之後,首度登上《Bella儂儂》雜誌3月號封面,受訪時分享現在的她,不管面對工作、愛情或生活都很處之泰然:「我還是保有浪漫,但我覺得浪漫應該在生活中,而不是一個儀式。」比起一束鮮花或甜言蜜語,或許收工後在餐桌上的一碗熱湯,對許瑋甯來說才是浪漫。
嚮往香奈兒女士獨立自主

「我覺得香奈兒女士非常獨立自主,很知道自己要什麼,她有一句話說:『一個女孩被兩件事定義:她是誰和她想要什麼。』我覺得這個是所有女生都應該要知道的。」正因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讓許瑋甯體會到生活即浪漫的事實,「婚禮的夢幻,只是一天的事,更重要的是你們要走一輩子。」過去也曾幻想婚禮就應該要浪漫,但許瑋甯慢慢知道自己最想要什麼、不要什麼,「在理性跟感性之間找到平衡點,這過程都是林林總總遇到的人事物所加下來的結果。」

做自己

不管時尚的觀點,還是工作上的選擇,又或是面對生活的難題,的她,許瑋甯用“做自己”三字形容現在的狀態。在近期作品《紅衣小女孩》、《目擊者》及《麻醉風暴》中,她不再是那個只有甜美長相的女孩,「我丟掉了愛面子這件事情,我以前為了怕在別人面前沒有形象,常常會ㄍㄧㄥ在那裡,但那其實並不利於演戲,因為演員很多時候就是要丟掉自己。」身為演員的她,在戲劇的洗禮中放下所有自我限制,無論是驚悚片中不計形象的素顏演出,還是都會劇中感性而堅毅的摩登女孩,17年過去了,許瑋甯放下所有背負的包袱,放手一博演出感動觀眾的篇章。

快樂比面子重要

「我很要求自己什麼事都必須很完美,但當用盡全力時,那個心理的掙扎,讓我一度會覺得好像失去對演戲這份工作的熱情。」演員是許瑋甯熱愛的職業,但在前年同時拍攝懸疑片及喜劇時,心裡的分裂讓她一度懷疑自己,「這個看似剩下灰燼的狀態,其實裡面還有餘火,我休息一段時間後其實就好了。」相較於體能上的疲累,心裡的負擔才是一個重擔,但這個打擊也讓許瑋甯反思,演員之外她還是誰?「那是一個很大的挫折,但也讓我思考,如果對喜歡的事情失去熱情,我還能做什麼?」戲後她透過閱讀、運動去找尋宣洩的窗口,等到再次重新拾起劇本,她發現所有人都應該懂得照顧自己的心。

喜歡研究"小孩"

過去為了角色看很多心理書籍的她,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兒童心理學,「我覺得小孩的心理學很重要,很多人會關心小孩會不會感冒,但很少人會去教他們,心裡受傷的時候,該去找哪個醫生來看。」休息期間她透過閱讀,深感到每個小孩會因為原生家庭的不同,而成為各式各樣的大人,「現在社會上每個人都有很多的情緒沒有抒發出來,我們應該從更小就先教他怎麼去做情緒的宣洩。」華人社會裡小孩的學科永遠擺第一,但許瑋甯認為不應該以此去區分小孩的好壞,應該撕去分數與排名的標籤,「藝術是一件沒有對錯的事,透過藝術讓小朋友找到自己的興趣,甚至感受到愛以及同儕之間的溫暖,我覺得更勝於用學科去評斷一個孩子。」


(圖:《Bella儂儂》提供)
2020年3月號430期《Bella儂儂》封面人物 許瑋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