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僅19.7公分 卻是個「狠角色」 「迷你酷斯拉」大角蜥的死亡凝視 秒噴你滿臉毒液 衝撞力是大公牛7 倍 突擊速度比響尾蛇快兩倍

2020.03.02

火影忍者寫輪眼、X戰警獨眼龍相信大家都熟知,那麼你知道動物界也藏著身懷絕技的神物嗎?動物星球頻道專家團隊將找尋有著「迷你酷斯拉」稱號的大角蜥,帶你見識大角蜥的保命絕技。全身長滿一大堆尖刺的大角蜥,身體各處都是防禦武器, 只要輕輕碰到牠, 你的手可能會立即見血;此外,牠還有超強「頂撞力」,若把牠等比放大成大公牛的比例,衝擊力道可到6350公斤,力道之大竟是大公牛的7倍!當遇到危極情況時,牠還會出大絕招,就是眼睛會噴血且達二米之遠,可謂自然界裡的狠角色!而這也是角蜥能在眾多大型掠食者的艱困環境中存活了百萬年之久,想看更多可愛又迷人的「小動物狠角色」,3/3起每週二晚間10點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小動物狠角色》,將帶觀眾領略種種不同凡響的威力。

[頂撞力]  體重7倍力道 大公牛根本沒法比!
大角蜥身上長滿了一大堆尖刺,輕輕摩擦,專家的手立即見血。為了測試拉力,專家使用推拉感測器,把感測器套上牠的其中一支角,體重91 公克的大角蜥測出有0.7 公斤的拉力,頂撞力竟是體重的七倍,能有如此表現的可能只有大公牛了!大公牛的體重平均大約是 900 公斤,預估最大的撞擊力為體重的三倍,為 2700 公斤;將大角蜥放大成公牛的大小,大角蜥的拉力有 6350 公斤,如此有力的表現,公牛也無法勝出,一撞下去即秒殺對手!

[攻擊速度時速達35公里 不費吹灰之力吃乾抹淨
大角蜥的舌頭大且厚,獵食速度非常快速,能夠在一天之內吞下好幾百隻螞蟻和白蟻。專家將大角蜥與蟋蟀關在同一個空間,兩者之間的來回距離為12.7公分,僅花了30毫秒,大角蜥就將蟋蟀吃乾抹淨,時速達到驚人的 35 公里,比會讓人致命的響尾蛇所發出的突襲還快上兩倍!

[血液噴射距離眼睛噴血柱近2公尺 完勝消防水帶!
當遇到攻擊,大角蜥的自衛方式是限制血液離開頭部,增加血壓及爆破近眼睛的細小血管用,將有毒血液直噴掠食者的臉上。專家們偽裝成兇猛野獸嚇唬角蜥,讓牠逼不得已噴出射程遙遠且氣味濃厚的毒血,最後一滴血跡離角蜥的距離竟然長達 1.7 公尺,足足是角蜥的9倍身長,完全就是超級強力的消防水帶。若將角蜥放大成消防車的尺寸,標準消防水帶的水柱噴射距離最遠是 45 公尺,放大後的角蜥可以將血噴到 110 公尺遠,比足球場的距離還要遙遠,是非常了不起的防衛機制!想看更多動物界的「狠角色」,3/3起每週二晚間10點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小動物狠角色》。

(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僅19.7公分  卻是個「狠角色」
專家將大角蜥與蟋蟀關在同一個空間,兩者之間的來回距離為12.7公分,僅花了30毫秒,大角蜥就將蟋蟀吃乾抹淨,時速達到驚人的 35 公里,比會讓人
標準消防水帶的水柱噴射距離最遠是 45 公尺,放大後的角蜥可以將血噴到 110 公尺遠,比足球場的距離還要遙遠,是非常了不起的防衛機制!
眼睛噴血柱近2公尺 完勝消防水帶!
體重91 公克的大角蜥測出有0.7 公斤的拉力,頂撞力竟是體重的七倍,能有如此表現的可能只有大公牛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