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經典片對決!電影館《鬼店》、《陰間大法師》四月重返大銀幕 此生必看的經典電影 ,「雙重經典」系列讓影迷大飽眼福

2020.03.27

高雄市電影館今(3/27)公布全新企劃「雙重經典(Double Classic)」,將於四月份正式上映。本次特別精選史丹利庫柏力克的《鬼店》(The Shining,以及提姆波頓的《陰間大法師》(Beetlejuice兩部經典大師之作,讓影迷大呼過癮。

「雙重經典」原始企劃概念來自美國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戲院採取雙片連放(Double Feature)制度,用一張票可以連看兩部,但後來在片商抗議收入被影響後,一票看兩片的年代就逐漸消逝了。2007年,名導昆丁塔倫提諾為了向此時期致敬,與《萬惡城市》導演羅伯特羅德里奎茲,共同以美女、飛車、血腥等B級片風格,拍攝了《刑房》(Grindhouse)和《不死殺陣》(Death Proof)兩片連映,雙片連放再度成了影壇話題。

電影館延續這樣的概念,往後每個月將獻上「雙重經典」單元,放映兩部相互對照呼應的經典電影,期待能和影迷分享不同的觀影角度。本月將以「雙鬼對決(Double Ghost)」打頭陣,以號稱影史最恐怖電影的《鬼店》,對決經典瘋狂喜劇《陰間大法師》。同樣的鬼屋設定,同樣夫妻小孩誤闖的劇情,風格上卻完全迥然不同,兩兩對照別有一番趣味!同時預告五月份將推出「雙重科幻(Double Sci-Fi)」,選映《2001太空漫遊》與《駭客任務》兩部經典科幻鉅作,絕對讓科幻迷大飽眼福!

在此全民抗疫期間,搭配本月企劃,特別推出取材兩部電影元素的「雙鬼額溫卡」,拜隨雙重鬼片鬼吼鬼叫之餘,電影館也關心你的體溫是否急遽升高,凡持四月雙重經典《鬼店》及《陰間大法師》電影票各一張,即可至電影館櫃台兌換,限量兩百套,兌完為止,看電影不忘時時監控體溫,高雄電影館關心您。

因疫情影響,四月電影館節目場次將有異動,請參考官網與臉書專頁公佈之最新場次表。「雙鬼對決」系列將於4/2-4/30期間放映,購票可上年代售票系統
(https://www.ticket.com.tw/ ),完整資訊可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圖:公關提供)
鬼店_劇照 
鬼店_劇照 
雙重經典額溫卡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