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樂壇「皮卡丘」熬17年嘗到紅的滋味 《太陽》原唱邱振哲喊話五月天 夢想合唱「憨人」

2020.03.27

YouTube累積點擊突破千萬次的抖音神曲《太陽》,因為選秀節目爆紅,原唱邱振哲蟄伏17年,從單打獨鬥的街頭藝人,成為擁有自己團隊的全能音樂人,他到POP Radio藉著主持人toto《幕前幕後偷偷看》的節目公開cue五月天,「希望有一天能一起合唱憨人」更表示這是他17年來堅持做音樂的理由之一!

在街頭演出的邱振哲其實之前被老師取英文名Jack,但他後來用PikA自稱,還常穿戴著與皮卡丘有關的服飾,這點連金牌編曲人黃雨勳都十分好奇。原來邱振哲曾經演出就以「皮卡.邱振哲」被介紹出場,讓他覺得很順耳,尤其從小看動畫,皮卡丘對他而言除了是勇氣的象徵,也是精神支柱。

邱振哲的《太陽》唱出正能量被網友大讚溫暖,他卻坦承「當太陽好辛苦」,還很誠實表示「小時候有點自閉」,會拿夜市買的手偶娃娃演獨角戲,並不像外表樂觀。邱振哲從小就愛唱歌,最愛哼張學友的《偷心》,加上有個在KTV擔任經理的爸爸,「每天就在KTV蹦跳」。但他卻只能在國小合唱團當低音部,還被老師要求「唱小聲!別影響其他人」,自尊心大受打擊的邱振哲,長達兩年時間不再唱歌也不願意說話。

「只有在唱歌時才能感覺自己活著」,直到在一趟回鄉車程聽到了周杰倫的《愛在西元前》與五月天的《憨人》,他聽兩遍就學會唱也跟著開口唱,才讓邱振哲再度找回唱歌的熱情。他從13歲起以街頭藝人身分演出,曾經只以五月天的《憨人》一首歌撐場4小時;也曾為了保護吉他不惜與挑釁者硬碰硬,一路走來,邱振哲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表達出真正地勇敢是包容了光明與掙扎。「那怕沒人知道我,至少我堅持住了,那我也不會沮喪或氣餒」。

《太陽》在2016年發表,邱振哲回頭看當時的自己,笑稱「有點神經病」,他以傾家蕩產形容自己憑著一股傻勁,就一路做到底。邱振哲認為已經交出一首無愧歌迷的作品,也曾自問「為什麼要這麼累」,感到像是被推著前進。雖然不免有過「想放棄」的念頭,邱振哲發現,在音樂創作中才能找回真實的自己,「現在很多人視我為支柱」!「如果連我都放棄了,大家還會相信白手起家這件事嗎?」邱振哲對自己與歌迷精神喊話:我會走下去!

(圖:POP Radio提供)
邱振哲(左)喜歡皮卡丘,認為皮卡丘是勇氣的象徵,演出時都會帶著皮卡丘公仔,toto(右)得知特別準備了皮卡丘氣球歡迎他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