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蛋堡「變圓」還有「老靈魂」附身!講出三個字讓俊菖倒抽一口氣

2020.03.26

饒舌歌手蛋堡推出新專輯《家常音樂》,還在東區開設快閃店,販售他的日常生活商品,無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細心的他考量粉絲的健康,決定提前結束快閃店,讓粉絲驚呼「太任性」,但也有網友留言大讚此舉如同里程碑,更認為「時事因素讓這件事更有加有意義」。蛋堡也將新專輯帶到POP RadioWhat’s up Music》節目當中,主持人俊菖表示自己也去朝聖快閃店,看到排隊領號碼牌等待入場的粉絲「還以為在排隊買口罩」!

時隔七年才推出新作品,「一條龍式」的包辦專輯全進度的蛋堡坦言,發片前已經預設最壞的狀況,「覺得(市場反應)應該都不會那麼好」,沒想到「比預期狀況好很多」,他也感到很開心。新專輯採網站預購與特定實體通路販售的「復古」宣傳形式,俊菖好奇蛋堡是否擁有「老靈魂」?蛋堡不否認地表示,自己最喜歡BB Call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最舒服;現在因為連繫太方便就不會重視,人們之間雖然距離近了,「反而心會變遠」。

專輯當中《小妹小妹不要哭》是蛋堡替女兒「蛋花」寫的歌,在蛋堡的日常生活當中,饒舌嘻哈是家中常常播放的音樂,也是他的音樂創作類型。對於蛋花的期許,蛋堡希望女兒在生活中也要有音樂,「蛋花可以不聽你的歌?可以追偶像嗎?」面對俊菖挑戰的提問,蛋堡顯得很輕鬆「可以,她有自己喜歡的歌都OK」,「頂多我聽到煩就不要聽」。

蛋堡覺得「當父母是與世界和解的開始」,他發現「自己與世界的相處開始變圓了」,這不代表更軟弱 ,「而是我能和世界相處得更自在」。他形容這些年常常是「陪家人時想著音樂,做音樂的時候又覺得沒有陪到家人」,原先想將新專輯命名為同名歌曲《心不在焉》,但卻不如《家常音樂》的意義涵蓋更廣,蛋堡表示「我把嘻哈做的很家常,像家常菜一樣很有溫度、很好入口」,對於七年才推出新作品,他認為「隔的久也是有好處,可以讓專輯變得更深」。

(圖:POP Radio提供)
蛋堡希望女兒蛋花的生活中必須要有音樂,對於女兒的律動感比他還好,感到欣慰
蛋堡發片回歸復古方式宣傳,他稱最愛BB Call的年代,因為人與人的距離最舒服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