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沒選錯行!」周董御用化妝師分享逗趣經歷笑稱「與女藝人獨處是福利」

2020.03.19

「周董」周杰倫的好友兼御用化妝師「杜哥」杜國璋,作客POP Radio《幕前幕後偷偷看》與主持人toto暢談工作趣事。杜哥說,曾經與某位女藝人合作,對方在換裝時很自然地就直接拉上布廉,他來不及離場還被對方卿點幫忙拉上衣服拉鍊,之後與該位女藝人聊天,發現對方誤以為他是同志,否認後讓女藝人頓時語塞!回想這次工作插曲,讓杜哥搞笑稱是意外的福利,「真的沒選錯行」!

杜哥資歷紮實,他從雜誌造型入行,合作的藝人不計其數,他認為藝人最重要是「和別人有差異性」,講白就是本身要有特色,能拿捏與別人的差異點。與圈內藝人的合作,讓杜哥認為值得玩味的「當然有周杰倫和S.H.E」,尤其與SHE在出道就合作逾10多年,因為一次要三個人,杜哥妙喻「與SHE合作像是在做批發,周杰倫像是零售」,笑翻現場,當中最讓他感動的莫過於是「杰倫到現在還在用我」。

談起與周杰倫的合作不只化妝、MV導演到戲劇演出,「很多都與周杰倫有關」,杜哥表示和周杰倫彼此也會私下互虧「你真的會嗎」;杜哥稱個性不安分,當周杰倫同意讓杜哥擔綱MV導演,他馬上和天王約法三章,要求周董不能干預過程,因此不只拍出了《聽爸爸的話》,在2016年杜哥也再次執導《一點點》MV。「機會就像行李箱,提了就往前走」杜哥脫口就是金句,他認為機會來臨就要全力以赴,讓toto聽了也忍不住羨慕「杜哥的行李箱我也想提一下」!笑說也要求杰倫讓她拍一支。

節目中周杰倫也透過預先錄音與杜哥空中交手,要求杜哥在現場演唱《周大俠》,杜哥在節目中也感性地對周董喊話,很心疼他,盼他能別太累,不需要事必躬親。挑戰了不同類型的工作,杜哥本行還是化妝,他希望有心投入彩妝領域的新手不要只看到留下的人,卻看不到淘汰者,期許年輕人應該在技術外學習待人處事的職場EQ。完整節目專訪請收聽322日晚間6時播出的《幕前幕後偷偷看》。

(圖:POP Radio提供)
周杰倫御用化妝師杜國璋分享與藝人合作有妙喻!稱合作SHE批發,合作周杰倫像零售
杜國璋(左)到POP Radio接受《幕前幕後偷偷看》主持人toto專訪,勉勵後進要學習職場EQ
杜國璋(左)與周杰倫多年合作不僅是工作夥伴,也是好友,杜國璋最感謝就是周杰倫到現在都仍與自己合作(圖:杜國璋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