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高一生玩IG、抖音吸數十萬粉絲 雀斑女孩Lala出書教社群經營

2020.01.21

年僅15歲,清新陽光的鄭語婕Lala以雀斑女孩的暱稱成功變身青少年網紅!TikTok突破46萬人、IG也累積將近15萬人追蹤。不走傳統網美路線的她,決定將自己社群經營的小技巧公開,出版新作《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除了有IG、TikTok、Facebook、YouTube等四大社群平台經營技巧,還有個人檔案公開與韓國拍攝私旅寫真。

鄭語婕Lala 2017年底創立了IG帳號,半年後她開始玩時下熱門的短影音App TikTok。Lala在TikTok發布的首波影片僅是在浴室唱歌,歌名「紙短情長」,至今已累積近2萬個愛心點讚,影片瀏覽次數也達到數十萬,從此之後,她愛上TikTok。之後熱愛唱歌、跳舞的Lala開始嘗試拍攝舞蹈與手勢舞短影音,當然她也繼續拍攝清唱短片。由於外型可愛,風格清新自然,讓Lala的TikTok追蹤人數快速攀升。


雀斑女孩Lala出書教社群經營
隨書附贈復刻拍立得乙張(尺寸約6.3×8.9cm,兩款隨機送乙張)
隨書附贈復刻拍立得乙張(尺寸約6.3×8.9cm,兩款隨機送乙張)
關於Instagram經營技巧
首先便是擅用內建相機人像模式,用手機拍出好照片。許多新款智慧手機機型上,都可以利用相機的「人像」模式來創造景深效果,拍出主體清晰銳利,背景模糊美照,效果像是使用單眼相機。即使是舊型沒有雙鏡頭的智慧手機,Instagram也有自己的「人像模式」功能「聚焦」可以使用。此外,也可以學習許多拍照的構圖技巧,進而讓照片質感加分。現在大家拍照都無法離開濾鏡,除了手機內建基本的調色調光功能,如果要讓照片呈現更夢幻的氛圍,可以使用專業濾鏡軟體。

TikTok創意決勝負
國二下的時候鄭語婕Lala開始拍TikTok,原本純粹只是好玩。因為發了唱歌的影片,突然間就爆紅,粉絲數量用飆的,連她自己也嚇到。由於FB的觸及率降低,現在許多網紅都從TikTok開始經營,進而擴散到其他社群平台。TikTok有個特別的流量池機制,就是每個玩TikTok的人都會配有一定人數的流量池,無論追蹤人數多寡。影片發出後,TikTok會依據你的點讚數、評論數、轉發率、影片完播率等決定是否上推薦。有創意、受歡迎的影片會不斷擴散,往外溢散至全球。也因此成名機會人人平等。

為了這本書,鄭語婕Lala還特地飛往首爾拍攝許多寫真照,也嘗試不一樣,各種風格造型。本書更收錄她如何幫兩隻愛犬經營破萬粉絲的寵物IG,讓大家一窺這個超人氣高中少女的各種面向。

《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於1/27預購,2/5正式上市,全台各大實體書店、網路通路皆可買得到。隨書附贈復刻拍立得乙張。另為了答謝粉絲長期對鄭語婕Lala的支持,特地於2/6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粉絲見面會,想與鄭語婕Lala支持近距離接觸,請持續鎖定台灣角川官網,將會陸續公布詳細的活動辦法。
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
本書特色
迅速崛起風靡青少年!鄭語婕首本寫真工具書
社群平台累積數十萬粉絲~經營心得大公開。
附贈韓國拍攝私旅寫真!
#找到自己的特色與專精領域。
#一週至少發三則貼文;假日可以多發。
#各社群平台間記得互放連結。
#串聯其他同質性社群並勤加留言增加能見度。
#累積追隨基礎後,用副牌概念增設第二個帳號。
#不要放棄FB即使吸粉速度緩慢。

作者介紹
鄭語婕Lala
2004412日出生,O型牡羊座,興趣舞蹈、唱歌、旅行。以雀斑女孩暱稱風靡TikTok,每支短影音均創下超高點閱率,廣受青少年喜愛!
Instagramlala._.0412
TikTokLala._.0412
YouTubeFacebook:鄭語婕Lala

國展簽書見面會活動辦法
■活動時間:202026日(四)14:15-15:15
■參加作者:雀斑女孩Lala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藍沙龍
■活動人數:共100
■簽書會參加辦法
1. 現場購書:
在國展台灣角川攤位購買《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看完秒懂!IGTikTok經營技巧解密》新書乙本,即可獲得2/6()國展見面簽書會參加資格。可獲得號碼牌及抽獎券乙張。號碼牌限量80張,發完為止。
2. 自行帶書:
自行攜帶《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看完秒懂!IGTikTok經營技巧解密》乙書到台灣角川攤位,即可於26 1030開始向現場工作人員索取簽書會號碼牌乙張。號碼牌限量20張,發完為止。
3. 號碼牌發放規則:
台灣角川攤位購書為1-80號、自行帶書為81-100號。
■國展好康
26()活動結束前,於國際書展台灣角川攤位購買《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看完秒懂!IGTikTok經營技巧解密》新書乙本,即有機會抽到雀斑女孩Lala準備的精美小禮物,共有五個名額。
■注意事項:
1.          一人限拿乙張號碼牌。限簽《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看完秒懂!IGTikTok經營技巧解密》,一人限簽十本
2.          現場開放合照、署名。
3.          讀者當天為參加簽書會而購買的書籍係配合活動販售,一旦售出拆封即不得退換貨。台灣角川保留變更活動之一切權利。
4.           
購書連結
(圖:台灣角川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