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廖科溢快閃卡達朝聖雷姆·庫哈斯 一鳴驚人節目首獻聲

2019.12.13

亞洲旅遊台全新自駕之旅《溢遊未盡2》廖科溢歷經了1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來到卡達機場,距離轉機時間還有11個鐘頭,為了不在這裡白白浪費時間,他決定熱血起來,抓緊時間快閃卡達!以開採石油、天然氣躍升全球最富裕國家的卡達,過去主要以採收珍珠為主,曾經是亞洲主要的珍珠貿易國之一,廖科溢造訪完首都杜哈的海濱大道後,沿著海岸線往北走,來到了「珍珠島」這座人工島嶼又稱「卡達之珠」是許多旅人來到這座城市必遊的景點之一,廖科溢形容這裡:「人家說陽光、沙灘、比基尼,這裡是遊艇、豪宅、精品大街。」這座島嶼接受外國人置產,居住於此的居民可以說是非富即貴,島上濱海別墅、海邊小屋、高級住宅林立、私人遊艇停靠於岸,形成極盡奢華卻又伴隨著誘人海景的絕美景象。

來到2018年才開幕的卡達杜哈國家圖書館,這個圖書館是由著名設計師雷姆·庫哈斯(Rem Koolhaas)所設計,走入內部明亮開闊的空間讓廖科溢驚嘆的說:「走進來就是有一種聖潔純淨的感覺,彷彿進入了一處聖殿或者是聖堂。」而他也在圖書館裡晃上一圈,體會被書香淹沒的氛圍,就在他忍不住拿起了書本翻閱之餘,還搞笑的說:「翻開,你會發覺,沒有一本書是你看得懂的!」這也難怪了,因為這裡的藏書幾乎都是阿拉伯語啊!接著廖科溢來到了圖書館的中心區域,這裡收藏了眾多的文物與書籍,置身其中讓廖科溢感覺自己像是參與整個考古工作的一員,而他也在這裡發現了一個亮點,這邊的文物展示櫃上有著螢幕,參觀的民眾可以利用手指與螢幕裡的文物做互動,不僅可以360度的翻轉,甚至還能放大縮小,藉此讓參觀的民眾能夠更清楚的看到文物的細節,這項功能讓廖科溢直呼有趣又特別了,在介紹時還難掩雀躍之情的驚呼:「哇!哇塞!放好大唷!」

終於來到這趟旅程的目的地「亞美尼亞」,探索了當地的飲食、文字、宗教、也參觀了至今為止世上最早於6200年前的釀酒遺跡,而來到了釀酒技術這麼悠久的地方,怎麼能不嚐嚐箇中滋味!廖科溢來到了葡萄酒莊著品茗著美酒,與大家齊聲喊著「Ganuts!」敲杯,有讚美生命的意涵,除此之外廖科溢也引領著大家高唱著「當我們同在一起」這首歌,獻給酒莊的主人感謝他的熱情款待,大家在這裡舉杯同歡,美酒話家常,笑聲不斷,而感受完亞美尼亞的飲酒文化,愉快之餘廖科溢也說:「我會覺得這是一種傳承的味道!」(※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本集的《溢遊未盡2》將於12/14週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溢遊未盡2》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卡達杜哈國家圖書館-玻璃球型懸吊椅
卡達杜哈國家圖書館
卡達杜哈教育城清真寺
節目中也來到伊斯蘭博物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