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最美麗的製作人邱秀英關心社會老人,提倡孝道擬三拍「罔市」

2019.12.26

一直是一線女星兼女製作人的邱秀英 20年前製作丶主演的精緻本土文化戲劇「阿霞開店」,經過歲月,還是時尚剧,日前在中视重播。她的影迷看到她夲尊,笑談當年往事,成了生活的ㄧ大趣事。

邱秀英年輕時俏麗、時尚,她的外形有機會演國語戲剧,卻獨鍾主演、製作製作本土文化戲劇剧。

因為「阿霞開店」的重播,大家又想起她拍攝、主演小說改編的真實故事「 罔市的一生」。最近也才被民視八點檔改編,也是另一坡熱門話題。

昔日以「知名演員兼最美麗的製作人」著稱的邱秀英,28年前即洞見老人照顧問題,為了提倡孝道,從年輕演到七十歲,電視劇播出轟動一時,故事描寫六十年代保守的寡母,含莘茹苦的撫養三個兒子丶兒子個個有成就,母親最後卻獨居三角厝,死了幾天才被發現。在老人議題被正視的今天,更多人對她拍攝的「 罔市」仍津津樂道。

邱秀英製作人很喜歡這故事,又在衛视第二次拍「罔市的一生」單元剧。兩次拍攝、主演(罔市的一生),兩次均獲金鐘獎入圍女主角。邱秀英製作人計劃第三次拍攝「罔市的一生」,希望能三次破纪錄進金鐘,並得奬!

民視八點檔連續劇,重拍「 罔市」,改名「春花望露」在八點檔播出,勾起邱秀英重拍正宗版「 罔市的一生」的想法。邱秀英製作人指出:當年拍「罔市」,她相信人間有愛,这种题材永不褪色,現在整個社會老化更嚴重!正宗的(罔市),她另有詮釋角度,和一般老人劇不同,她展現的是正能量的戲劇魅力。

現在電視劇流行做田調。其實“阿霞開店“當年即以真實人物做田野調查訪問。當年「阿霞開店」台視還沒拍完丶中視即高價挖角。造成連拍兩百集的盛況。戲劇最後阿霞做冷凍食品行銷國際市塲,和國際接軌,也是開風氣之先。
由於製作、演出都很成功,影迷分成两派丶竟有觀眾竟要求罔市不要死,電視台只好在戲劇結束時,要求邱秀英出來說明:罔市已經死了。秀英保証會再製作精緻戲劇,安撫觀眾情緒。接著馬上再演「阿滿」,讓她又紅翻了。

文:倪有純 圖/巨盈傳播提供)
李嘉大導演指導拍「罔市」
邱秀英(右)和談學斌(左)演出《小氣財神》
「罔市」時的邱秀英

新女性邱秀英
邱秀英
邱秀英崇尚自然美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