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廖科溢深入英國酒廠 品酒達人帶路解密威士忌製作秘密

2019.11.01

亞洲旅遊台自駕冒險之旅《溢遊未盡2》在多個城市裡自駕穿梭旅遊,左右駕的轉換對於廖科溢而言早已得心應手,本次自駕遊遠征日不落帝國-英國,有別於之前不同國家的開車經驗,這裡特別的駕車習慣是對向的來車或者是在一旁等待的車輛對你閃燈,這不是警告也不是挑釁,而是告知你讓你先行,對於這點廖科溢大大的讚賞:「英國給人家的感覺就是這裡非常的紳士,沒想到連開車的人也都是保持這種紳士風度,我覺得還蠻舒服的!」沒想到才一起程就讓英國出了名的紳士風度的在廖科溢面前有了具體的體現。

一路遠離城市的喧囂,由優美的蘇格蘭高地出發,來場威士忌朝聖之旅,駕著車抵達達夫鎮,除了造訪第一座鋼骨結構的魁列奇橋,還到了孕育威士忌文化的斯貝河以及威士忌酒廠挖掘玉露瓊漿的秘密,一路由浸泡、通風、烘乾、蒸餾一步步了解威士忌的製程後,知名品酒達人James卻突然說著要帶廖科溢去酒窖找尋天使?原來是因為有種說法,是因為天使喜歡喝酒,所以說揮發的部份其實都是天使品嚐走的。廖科溢聽到這種說法恍然大悟的說:「換成這種說法其實蠻浪漫的!」他在參觀完了酒廠後也分享了:「我們不是要飲酒,是要品酒,品這個字很重要。」還是要提醒觀眾,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而在來到酒廠的路上遇上一群嬌客「蘇格蘭高地牛」,牠長長的毛覆蓋在臉上像有著瀏海一般,廖科溢開玩笑的說:「每次看到牠都很想問牠一個問題,這樣真的看的到路嗎?」

團隊也遇上了蘇格蘭一年一度的高地運動會,廖科溢還特地為此晨跑做準備!高地運動會源自於部落勇士們與力氣的競賽,蘇格蘭過去有很多的部落,部落與部落之間難免有些摩擦,以往都是用打仗來解決,後來漸漸文明後便不再打仗,但部落的勇士們仍有著好戰的性格,所以決定舉辦運動會來讓大家一較高下,此項活動已行之有年,有一千年以上的歷史了,廖科溢在節目中訪問了連續六屆的冠軍,身材魁武精壯,他除了侃侃而談分享參與比賽的心得,還不費吹灰之力就輕而易舉的把工作人員舉到了肩上,讓廖科溢驚呼:「哇!真的可以唷!」也因為待會「勇士」還要比賽,廖科溢還不忘貼心提醒他:「告訴他要保留實力唷!」而這場比賽的內容包羅萬象,擲木樁、拋大石、拔河、騎單車、溜鐵球、砝碼、戰槌等,看著「勇士」們身著著蘇格蘭裙較量,別有一番不同的風味。雖然以上項目都只有專業運動員可以參加,不過一旁也有抱大石的項目可供一般眾過過乾癮,帶著廖科溢來到此地的James在一旁早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廖科溢還貼心的的幫他按摩舒緩肌肉暖身,禮遇有如像要上場比賽的拳擊選手,廖科溢還大喊著:「Champion!」幫朋友提振士氣,場面非常有趣!

本集《溢遊未盡2》將於11/2周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溢遊未盡2》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參觀了威士忌酒廠
廖科溢在高地運動會參與抱大石項目
廖科溢起了一大早晨跑
高地運動會連六屆的冠軍不費吹灰之力就輕而易舉地把工作人員舉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

<< >>